xinde

教宗主持主显节弥撒圣祭


2007-01-07 08:34:19 来源:真理电台网


     元月六日,普世教会庆祝主显节,也就是三王来朝瞻礼,教宗本笃十六世会在上午十点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的瞻礼弥撒圣祭。

     根据圣经的记载, 东方的三位贤士, 不远万里来朝拜新生的君王, 并向主献上了当时认为最为贵重的物品, 黄金, 乳香和沒药. 教宗提醒信众, 在这新年的开始, 应该拿什么礼物献给主, 应该用什么来表达对主的爱?

     主显节是圣诞节期的最后一日,在此时刻来一起反省教宗在圣诞节期所发表的几篇重要讲话。

     教宗在圣诞子夜弥撒讲道中,对于耶稣基督的降生, 教宗说, 主没有带着自己的威能权势来到世界, 反而选择以一个婴儿的形象来与世界接触。主, 是那么一个需要大家爱和帮助的婴儿. 主希望的是大家能够接近他, 不要有任何的害怕. 主的诞生也教给大家要过一个简朴的生活, 谦虚的生活, 主拥有世间的一切, 可他选择的是放弃这些享受。

     圣诞节当天,教宗向全世界发表圣诞节文告,教宗说:“作为第三千年代的人,作为在高科技下生活的人, 在这个时代更需要主, 因为科技的进步, 并没有使人们真正的生活在自由和快乐中, 反而使更多的人仍然在遭受战争的伤害, 仍有人生活在饥饿和贫穷中. 教宗在圣诞文告中祝望所有的兄弟姐妹们,不论身处任何境遇, 遭受任何困苦都要与主在一起, 主的诞生给人类带来的是希望和光明.。

      十二月二十六日,教会纪念圣斯德望殉道者瞻礼。教宗说, 纵看教会历史, 有无数的圣人为了主的福音而殉道, 他们的鲜血是教会的种子. 教宗强调,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结, 而是天国生活的开始, 基督的诞生给人类打开了天国的大门, 人类重新可以享受天国的产业. 旅途中的信众应该学习圣人的芳表, 在生活中为主而牺牲奉献.
     新年元旦当天, 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天主之母瞻礼与世界和平日弥撒,在讲道中教宗说, 世界需要和平, 而和平的建立需要每个人携手来创造, 彼此之间要放弃矛盾与纷争. 要把和平当成自己的责任, 每个人都应为之而努力。

本文标题:教宗主持主显节弥撒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