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守望家园


2007-01-09 10:20:58 作者:张建通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288期)

    这里曾经是荒凉、不毛之地。有一群人被天主安排在这里,这不是人自己的选择。
    在这里,就爱这里,建设这里,别人看来是贫瘠,死人都不愿埋在这里。可是在这里的人却守护着家园,耕耘着土地,几十年,甚至几十代,在这里发挥着自己的智慧,在这里流下了汗水,在这里传宗接代,在这里充满了希望。看现在的成果,曾经的凄怆、荒凉,如今吸引着无数的人来旅游、来谋生、来定居。当初一些人认为这里不好,但这里的人却爱这里。有爱就有硕果,有爱就有开拓,有开拓就有奉献。有了成绩,别人会肯定,自己会感到欣慰,就更不愿离开这里,这就是人们说的“故土难离。”因为有他浇灌和培植的一草一木,家中有他的一砖一瓦,亲朋中有他爱的点点滴滴,更有一群共同分担忧苦,分享欢乐的左邻右舍,处处凝聚着他的心血汗水,在这里的人,共同实现了生命的价值。
    虽然人们不说:“我们在这里,我们爱这里”,但是都愿意使自己生存的空间更美好。你有这样的心态,我有这样的心态,他有这样的心态,组合起来好的空间就会加大,人们看到了辉煌的成果,无不喜爱这里。城市是这样走过来的,农村是这样发展的,家庭是这样建设的,共同的愿望共同的努力,我们的教会更是这样。
    你知道吗?地球上无论哪个地方,人们都是以这样的心态生活着,继承前人的祖业,开拓创新着今天,为明天为后来的人们留下宝贵的物质和精神的财富。每个人都有个家,都爱护着自己的家,教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天主把我们安排在这里,这是缘分。让我们有共同的心情,共同的心愿,共同的理想,把这里建设的更美好,吸引更多的人在这里找到平安、宁静,找到真理与自由,找到耶稣,找到灵魂的家,在这里享受到永恒的福乐,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说:“在这里真好”。

本文标题:守望家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