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的忠实信徒卡卡


2007-01-17 10:02:16 来源:信德报(第289期)

    这个帅气的巴西小伙子,却无比腼腆,在他的身上绝对没有拉丁美洲的浪漫情怀,在不少巴西球迷心目中,卡卡就是他们的贝克汉姆。但不同的是,卡卡绝不会用贝克汉姆的方式来包装自己。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都在偶像耶稣的指引下前进。

    卡卡和他的兄弟罗德里格的情况与大多酷爱物质生活的明星正相反,他们一直被强烈的宗教信仰精神指引着。卡卡加入圣保罗的青少年队以后,就遵循着教会“分享”的原则,邀请在城外居住的穷队友跟他一起吃饭,睡在他的家里。卡卡是一个忠实的信徒,他还参加了“运动员耶稣会”——为运动员提供精神帮助的一个组织。前巴西国脚穆勒也是该组织的成员,他说过:“基督的运动员的主要目标是告诉年轻运动员,只要他们心存信仰并宽容对人,耶稣永远都会指引着他们。我们都是天主的羔羊。”
   卡卡的信仰也来自于父母的引导,耶稣的形象在卡卡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存在。每次他离开家,母亲都会说:“天主保佑你。”如果有人收到过他的签名,或是看到过他的表带、鞋乃至电话上的便条,都会很容易地发现上面有“天主”、“耶稣”这些字眼。每次庆祝进球,卡卡都会张开双臂仰望天空,口中喃喃地说:“感谢耶稣。”他最喜欢的书是《圣经》,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在教会里表示纯洁,还喜欢听宗教音乐。卡卡把他每个月收入的10%都捐赠给他每个礼拜天都去参与弥撒的教堂。卡卡说跟天主在过去的一些年里赐予他的比起来,他的捐赠只不过是一小部分罢了。
  2000年的那次受伤加深了卡卡的宗教信仰,神父常常去他家里花数个小时跟他以及母亲一起祈祷,为卡卡伤愈祈祷,回忆起那段日子时,卡卡说:“在我的生命中,那是一段精神混乱的时期,下身瘫痪或者必须放弃足球的想法随时让我感到害怕。幸运的是,天主在那里给我无限的精神抚慰和信仰,我挺过来了。”
  卡卡几乎从来不会出现在巴西任何一年的狂欢节上,在那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卡卡宁愿呆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而不是和朋友们一样观赏大街上那些半裸的舞女。原因很简单,“我信仰的宗教不允许我去。”卡卡总是用这个理由来拒绝邀请他狂欢的朋友们。即便在他最亲密的朋友圈子里,也很难找出第二个不爱狂欢节的人。
  信仰使卡卡更富爱心,更富有责任感,他时刻关注着那些仍然受贫穷和疾病所困扰的人民,并希望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尽量使更多人摆脱贫穷和饥饿。
  03年圣诞节,卡卡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的大使,使命是帮助贫困的儿童,而“上任”伊始,卡卡就在瑞士日内瓦参加了一项旨在帮助儿童的公益活动。而后,卡卡还参观了圣保罗南部贫民窟中的一所幼儿园,除了捐钱捐物之外,他还赠送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件巴西队的训练服和一顶巴西队的帽子。除此之外,卡卡还向“绿十字”、“家与爱”等慈善机构捐钱和食品。在圣诞当天,卡卡也通过传媒祝全世界的孩子们圣诞快乐:“一个深情的吻给那些正忍受贫穷,给那些正与疾病斗争,给那些已战胜病痛的孩子们。我衷心希望这个圣诞能给你们带来健康、和平,还有许多礼物。希望新年更美好,因为你们该得到这一切。”
  2004年11月30日,卡卡还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任命为“反饥饿大使”。在接受这一任命时,卡卡说:“这是非常特殊的一天。我希望为解决贫困问题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很久以来一直的想法。我会劝说其他球员也参与进来。”卡卡说,他接受这一任命的想法,主要是源于国家队的一些经历。“我曾经跟随国家队到巴西一些非常贫困的地区打比赛,很多人来观看我们的训练和比赛,但要知道,其实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回家后只能饿着肚子。”
    他对东南亚的受灾民众也给予了极大的同情:“看到人们失去家园是可怕的,我们得做点什么。每一次财政援助在巨大的问题面前都是微小的,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一点点,加起来就会变成很多。”


卡卡(右一)与主教在一起的合影

    第五届圣诞体育庆祝节在米兰的阿西姆波尔蒂剧场举行。这个盛会是由米兰地区的红衣主教特塔曼齐主持召开,专门表彰米兰城的职业运动员。作为足球运动员的代表,巴西两少年阿德里亚诺和卡卡都被授予金火炬奖,阿德里亚诺还送给主教一件自己的10号球衣。
    阿德里亚诺和卡卡都是天主教信徒,阿德里亚诺表示:“我不会忘记自己是从贫穷中走出来的,现在有了钱并不能代表快乐,对我来说和家人在一起才是幸福。”
    卡卡也谈了自己对快乐足球,以及对教会的感受:“当人们快乐地踢球时那让人非常满意,带着微笑对于我们球员来说是正常的,因为我们的运动是应该让人愉快的,而球场上总会有人在帮助你展现自己的价值。我信奉的天主更是给了我很多帮助。”(庆儿摘录整理

本文标题:耶稣的忠实信徒卡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