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和美国主教呼吁本国同胞不要忘记为圣地祈祷


2007-01-25 09:38: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为牧人,我们要再度呼吁我们国内的信友在祈祷中记得圣地,到圣地朝圣,并慷慨地支持教会在当地的机构,推动带给圣地各民族和平与正义的行动。”这个呼吁是欧洲和美国的主教们在最近前往圣地进行每年一度探访圣地基督信徒活动后向他们本国的同胞所发出的。圣地教友的现况如何?我们请问了纳匝肋附近拉梅赫镇的一位本堂神父安托尼亚吉神父:拉梅赫镇人口1万7千,大约5千人为基督信徒,天主教徒和希腊东正教徒各一半。
    答:这里是一个宗教和文化混合的地区,但大部分居民是伊斯兰教徒。我们在这里是为了促使大家和睦共处,相亲相爱。在这方面,堂区办的学校所从事的工作非常重要。学校中有学生1200人,从幼儿园到初中,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不仅在一个地方生活,更是一同生活,大家互相认识。我们向基督信徒传授的,伊斯兰教徒也同样聆听,我们向伊斯兰教徒提出的问题,也同样向基督信徒提出。这令基督信徒与伊斯兰教徒间的关系随着时间的推进而日益坚固。
    问:这里的基督信徒社团的生活非常艰难,基督信徒人数也不断减少…………
    答:确实如此,我们必须说,与伊斯兰教徒的关系并不容易。这里基督信徒的困难是在本地找到工作。我们属于少数人社团,我们社团的成员几乎没有人服以色列的兵役,但如果没有服兵役,自然而然地就失去许多就业的机会,因为服过兵役的人有优先权。我们学校的学生也遇到许多问题,想上大学并不容易,因为名额有限,而伊斯兰教信徒和服过兵役的人有优先权。这样便造成不满的情绪,对很多人来说,移民国外是唯一的前途。
    问:的确,不断有大量年轻人到外国去,如何才能令他们留下来呢?
    答:首先,我们需要进行一个知识上的工作,以我们的基督信徒身份为基础。我们应该使他们明白生活在这个神圣场所的所在地绝非偶然,而是一个召叫。需要令他们明白,这些神圣场所如果没有年轻人,就会变成博物馆,一个冷冰冰的博物馆,由于基督信徒社团在这里,才令这些神圣场所有活力。
    问:圣地的居民感觉到他们被世界其它地区的人所遗忘…………
    答:这是事实。首先,他们被遗忘是因为广播电台和电视很少谈到我们这里的真正问题,如果这里的一名基督信徒发生什么事,全世界缄默不语。我们感到欧洲的弟兄把我们遗忘了。

本文标题:欧洲和美国主教呼吁本国同胞不要忘记为圣地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