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教课哈佛拟必修


2007-01-25 10:03:23 来源:信德报(第290期)

    哈佛大学一个教职委员会提出报告建议,370年前创立的哈佛大学,应把宗教课、美国历史和伦理学列为全体大学生的必修课。
    报告称,应要求学生选修一门“理性与信仰”。
    报告指出,94%的大一学生表示他们探讨宗教问题,71%的学生参加宗教活动。该委员会主席、哲学教授西蒙斯说:“哈佛的使命虽不再为宗教性质,但宗教在学生毕业后一生中都将会面对。如果只从事学术研究,可以不必涉及宗教问题,但在社会上就离不开宗教。”
    报告提出的建议需经哈佛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批准后采用实施。哥伦比亚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等长春藤学校已把宗教列为重点课程,但哈佛是第一家要求学生既学宗教也学美国史。
    资料来源: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英国卫报
    德莲 摘

本文标题:宗教课哈佛拟必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