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越南总理阮进勇,圣座与越南朝关系正常化迈进


2007-01-26 11:22:3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元月二十五日上午接见来访的越南总理阮进勇,这是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第一位总理访问梵蒂冈。越南总理除了觐见教宗外,也在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秘书长多米尼克‧曼贝蒂总主教的陪同下,会晤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
    圣座新闻室对越南总理的来访发表公报说:“圣座对这项来访表示欢迎,这项访问在双方关系正常化上迈出新的和重要一步。最近几年来双边关系有了具体的进展,为在越南的天主教敞开了更大的宗教自由空间”。
    公报又说:“在交谈中曾就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双方祝望这些问题经由现有的对话管道来面对和解决,使教会与国家能有成果丰硕的合作,如此,天主教徒便能越来越有效地为国家的公益、为促进伦理道德价值、尤其是青年们的伦理道德价值、为传扬关怀的文化和对弱势组群提供爱德照顾作出积极的贡献”。
    圣座公报又说:“在会谈中彼此也为了共同努力促进和平,以及透过协商方式解决目前的问题,而就国际当前局势交换意见”。
越南有人口八千四百万,其中百分之七是天主教徒。胡志明市的总主教范明敏枢机认为越南总理这次觐见教宗是很有积极性的事件,将会改善圣座与越南的关系。范明敏枢机主教在接受亚洲新闻社访问时曾说:“去年十一月我和几位主教拜见了越南总统阮明哲。我们对宗教自由、财产权、教会对国家发展提出贡献的责任、尤其是有关教育和卫生保健的问题,交换了看法。总统许下政府将逐步满足合理的期待”。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越南总理阮进勇,圣座与越南朝关系正常化迈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