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发展中的彭州教会


2007-02-01 09:27:54 来源:信德网

    彭州市天主教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为了更规范的管理和发展教会,依据现实情况于2006年11月15日成立了彭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为加强教会管理,增强自养能力,彭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于2006年11月20日,特组织爱国会常委及两堂管理小组(马桑坝天主堂、白鹿天主堂)部分骨干教前往郫县,参观郫县天主教爱国会主席高兴祥先进教友所办实用菌种植场,进行交流、学习。经过参观学习,大家认识到要治理好教会,规章制度是方向,奉献精神是法宝。各教友代表本着先进教友高兴祥的精神,发扬他“为教会做一万件事,不索取教会一分钱”的理念,为教友办实事,为教会办实事,带动一群人,富一方民众,为社会做贡献。
    2006年11月25日,彭州市天主教爱国会在白鹿天堂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内容为:如何发展教会,共创和谐彭州。会议决议了教会当前急需要办理的几件大事:
    一,搬迁马桑坝天主堂内多年以来应该迁出的拆迁户,还教堂一个安宁;
    二,圣诞节前建好马桑坝天主堂圣母山及五彩喷水池,满众教友一个心愿;
    三,收回彭州南大街教会所属房产权,解堂区管理小组一个结;
    四,做好新兴镇教会所属房产土地使用权工作。
    会议中各常委见教会无经济无收入,工作班子无活动资金,爱国会各常委纷纷慷慨解囊,每人出资1000元,作为教会工作运转资金。(四川彭州教区供稿)

本文标题:发展中的彭州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