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赴渝考察调研


2007-02-01 09:35:35 作者:肖云 来源:信德网

    2007年1月24日至27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吕国存副主席、方建平副主席、刘元龙秘书长、《中国天主教》杨瞬涛副主编来渝考察调研,受到市天主教“两会”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下午2:40分,考察团一行首先在教堂朝拜了圣体,考察调研汇报会3:00在市天主教“两会”会议室召开。刘德申主席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一会一团”的领导,并一一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市“两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市“两会”副主席何泽清主教、赵小平神父、谢榜勇神父、冉启亮神父、汪启伦神父、张开林神父、熊华莉教友、周军秘书长、胡良春副秘书长、刘谊副秘书长等参加了汇报。市委统战部冯咏谊处长、市民宗委汪友强副处长到会指导。
    谢榜勇神父代表市“两会”、刘文明神父、何泽清助理主教分别代表重庆教区和万州教区向考察团汇报了主要工作情况。
    考察团的领导对市“两会”和两个教区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今年初,傅铁山主教、刘柏年副主席指出,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工作这是今年的计划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调研是受全国“一会一团”领导的派遣,重点是关于民主办教、三个制度贯彻的情况,为七届代表会议关于加强组织建设的专题调研,是新的工作方式。考察团来渝前,还到过四川省“两会”进行了调研。他们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重庆天主教的工作是比较健康,有序的。
    他们希望通过考察掌握一些翔实的资料,争取形成一些理论性的东西,在全国推广。刘元龙秘书长代表考察团提出了六点希望:1、市“两会”在思想建设上做到“居安思危”;2、要加快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在圣召培育方面)3、要加强神学思想建设,开展有中国特色的神学思想研究。4、万州教区要尽快完善教区管理体系,完善万州区爱国会的建设。5、重庆教区主教选圣工作要提到议事日程上来。6、积极发辉《光和盐》的宣传优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他们的希望和鼓励必将推进重庆天主教福传事业的健康发展。 
    24日晚上、25日中午,市民宗委、统战部领导分别会见并宴请了他们。晚上,在赵小平神父、冉启亮神父、刘文明神父等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重庆山城夜景。
    25、26、27日考察团一行分别到璧山县露德堂、南岸区慈母堂、大足县圣弥额尔堂等百年老教堂和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新建的沙坪坝区圣母圣心堂进行了考察,并对当地教会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在渝期间,考察团还到渣滓洞、白宫馆、烈士墓凭吊了革命烈士。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赴渝考察调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