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度奉献生活人士


2007-02-05 10:20:13 来源:梵蒂冈电台

    2月2日是献耶稣于圣殿占礼,也是第11届度奉献生活的日子。这天下午,在罗马的许许多多男女修会的会士修女到圣伯多禄大殿参加了圣座修会部部长罗德枢机主教主持的感恩祭,并在弥撒结束时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需要给予天主对奉献生活的特别召叫一个“毫无保留的答复”,好让发了神贫、贞洁和服从愿的人的福音见证真正有效。教宗用这句话指出了度奉献生活的人的使命。教宗说为了天国奉献自己一生的人向世界揭示了往往被忽略的真理。教宗说:
“他们以自己的榜样向一个往往迷失方向,但实际上却越来越寻求意义的世界宣布,天主是生命的主人。为天国的缘故选择服从、贫穷和贞洁,指出对物和人的依恋和爱无法最终满足人心;尘世生命是与天主净配‘面对面’地相会多少有些长久时间的一段期待,这是常以警醒的心来期待的一段时间,为在他来到的时候随时认出他和迎接他。”
    教宗表示,度奉献生活的人是个“对立的记号”,因为“他思想和生活的方式往往违背世界的逻辑。”教宗进一步说道,奉献生活是“天主的恩典”,“是天主根据自己的计划使它圆满地完成的首要地方”。他向度奉献生活的人说:
“这一肯定该当是你们的安慰,你们要谨防面对在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困难和现时代多方挑战时的畏惧情绪。确实,在我们生活的艰难时代,不少修会都会因他们内部的软弱和履行他们的使命当中遇到的许多阻碍而感到迷惑。今天奉献给圣殿的那个耶稣圣婴在我们当中生活,他以无形的方式帮助我们,使我们能忠实地与他的救赎工程合作。”
    教宗说,在“历史的黑夜中”有一道光闪烁“照耀着每一个寻求真理的人”:在奉献耶稣于圣殿的礼仪中度奉献生活的人士点燃的蜡烛所代表的真光是基督。教宗邀请在场参礼的人士使这烛光闪耀。他说:“使耶稣发出的光到处闪耀,他是真理的光辉。你们要完全奉献给他,为耶稣的真理的魅力和来自对他的爱的喜悦作见证。”
    教宗最后向这些度奉献生活的人士说:“在默观或非默观生活中,在孤独或团体生活中,在为穷人和卑微的人的服务中,在陪伴个人或现代权威人士的集会中,你们要随时宣讲天主是爱,爱他是甜蜜的,并作出见证。”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度奉献生活人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