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政府领袖自1975年来首次拜访教宗


2007-02-05 11:01:14 来源:梵蒂冈电台

    越南政府赞许国家总理阮晋勇和教宗本笃十六世最近的会谈,本地教会领袖冀望能为教会带来光明未来。

    官方的《越南新闻社》1月26日报道,自1975年4月越南统一后,越南政府领袖及教宗的首次会晤。

    在梵蒂冈教宗私人图书馆与教宗本笃会谈后,阮氏率领他的代表团先后与教廷国务卿泰西修.贝尔托内(Tarcisio Bertone)枢机,以及教廷与各国关系部(外交部)部长多明我.曼贝蒂(Dominique Mamberti)总主教会面。

    据《越南新闻社》的报道,这些会谈反映“越南和梵蒂冈的善意和意愿,以促进对话及相互了解。”他说,总理赞扬越南天主教会“有活力和爱国”,并说政府很重视与梵蒂冈的关系。他又说,贝尔托内枢机要求越梵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对此,阮氏建议双方外交部门开展深入讨论。

    全国《越南电视台》1月28日报道有关访问,赞扬梵蒂冈热情接待越南代表团,尽管双方仍未建交。它引述代表团成员黎公奉(Le Cong Phung)说,梵蒂冈欣赏越南天主教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指它“或可成为其它国家可跟随的模式”。

    他亦指出,过往梵蒂冈曾批评越南的宗教政策,但“这次教宗和枢机都没有对我们的政策作出批评”。

    河内总教区吴广杰(Ngo Quang Kiet)总主教1月28日对天亚社说,会面是改善关系的“正面标记”。被问到建交有没有障碍存在,这位教会领袖说,双方“有保守的看法”。

    他相信,大多数的越南人支持越梵建交,认为是“有益及有建设性”。这位越南主教团副秘书长表示,达致建交的程序需要时间,而要等多久会“视乎双方的情况和态度”。

    他说,有智慧的领袖会为了国家利益作出“勇敢和技巧的步骤,并因此得到世界认同”。他赞扬阮晋勇果断及愿意协调的态度。

本文标题:越南政府领袖自1975年来首次拜访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