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环境会议圣座常任观察员指尊重环境也应该尊重人


2007-02-06 10:24: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46个国家的200位代表在巴黎参加了联合国召开的环境会议。会议中决定设立一个保护环境的新机构。取名联合国环境机构的新机构将负责评估世界上生态所受到的破坏、促进尊重环境的新的科技和态度,同时也监督有关环境问题的决定。圣座常任观察员佛罗总主教也出席了这个会议。他说:
    答:教宗本笃十六世谈到和平的生态、合乎人性的生态。现在,不仅应该尊重大自然,同时也应该尊重人和如何使尊重生态符合人类真正的共同生活的需要。

    问:教会在保护环境方面也作了些什么吗?
    答:教会支持做出有关决定的道德权威,我们支持一切维护人和人性尊严的行动。至于大自然,我们必须重申,大自然是天主所造的,为了给人类运用。天主把大自然交给人类来开拓发展。

    问:请问,人类保护天主创造的大自然、自然环境,有多重要?
    答:非常重要,因为这次的生态环境会议所提供的数据告诉我们,摧毁世界的因素不是来自外面,而是来自世界内部,人类有自我毁灭的危险。因此,大家对这次巴黎环境会议成果所关注的,不仅是对大自然的尊重,而是也应该重视尊重大自然的“人”。不仅一般人应该尊重大自然,那些跨国大企业也应该在进行他们的发展时尊重大自然,不要剥削人类的资源,使得世界会受到摧毁。

    问:人们说,下个世纪中污染最厉害的将会是第三世界的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竭力工业化来寻求发展……
    答:大家都在追求发展。但必须支持所有国家进行可持续的发展,否则,即使世界没有被摧毁,我们的财富也是在一个污染了的世界中得到的。还有另一个问题需要反思。这些所谓的贫穷国家所进行的发展要到什么程度才算是真发展?才不是造成污染的发展?因此,需要谈和平的生态,人性的生态。而这也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所强调的。

本文标题:联合国环境会议圣座常任观察员指尊重环境也应该尊重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