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读经七步法


2007-02-08 10:04:58 作者:徐铎 提供 来源:信德报(第293期)

(一)邀请
    邀请一位组员以祈祷方式祈求复活的主与我们同在。
    深层意义:1、耶稣的承诺具有真实性。“哪里有两三个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们中间。”(玛18:20) 2、透过祈祷邀请各人到主前,聆听他的圣言。
(二)诵读经文
    邀请大家打开…福音,第…章…节,一位组员诵读,其余的默读。
    深层意义:邀请各组员分担责任,清晰介绍,使组员不致对章、节混乱。
(三)选诵经句
    每人选读最感动自己或最富启发性的经句,以祈祷的心情把经文读出,并重读二、三遍。(有足够时间在内心默读)
    邀请另一组员重新诵读经文,其他组员默读。
    深层意义:各组员在经文内发掘宝藏;各组员读出他们的宝藏,这可能是我们从未发现的;重读经句是一种深刻的祈祷。
(四)聆听
    静默五分钟,让天主圣言向我们说话。
    深层意义:在内心默想圣言,使我们的心灵向天主的启示开放。
(五)分享时刻
    哪一句最感动自己?为什么?若有些组员不愿分享其个人感受或经验,不可将分享变成问题讨论。
    深层意义:让各组员开放地与他人分享自己与天主的关系;以生活见证来向他人宣讲天主的慈爱;从圣言中重新反省我们的生活和信仰是否整合,更以深切的祈祷寻找出如何在生活中实践圣言;学习接受、尊重不同见解的人;从分享中建立信仰小团体。
(六)实践行动
    商议在团体中以什么行动来协助堂区和邻人的需要,计划一些新行动,也可以分享我们怎样实践了上次的生活圣言经验。
    深层意义:使圣言讯息实践于行动中;提高我们对堂区和邻人的爱德行动;圣言指导生活,生活实践圣言。
(七)祈祷
    各人可自发祈祷,以歌咏或祷文结束聚会。
    深层意义:增强我们的祈祷生活;在团体中共同祈祷。

本文标题:读经七步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