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勉励意大利怜悯组织和捐血者团体的成员保持坚固的基督信仰根源


2007-02-12 08:40: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7千名意大利怜悯组织和捐血者团体的成员,昨天10日上午来梵蒂冈晋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教宗勉励他们保持坚固的基督信仰根源以避免将义务服务变成仅仅为活动主义。
    意大利怜悯组织历史非常悠久,是维罗纳致命者圣伯多禄于1244年在佛罗伦萨创立的。今天在全国有7百多个分支机构和许多捐血者团体,10万名义务工作人员在不同的社会医疗园地服务。
    教宗在保禄六世大厅和这个组织的7千名成员们谈话时说,他们在各园地的工作,是出自他们内心的心火和爱德想象力的记号,而对处于困境中的人的爱心则是推动力。教宗指他们的临在和他们的行动对向人们传扬天主爱的福音做出了贡献。教宗这样说:“今天,尤其在受到众多人性与灵性挑战的时代,也需要基督信徒以工作来宣讲天主怜悯的爱。难道每一个领了洗的人不应该做‘生活的福音’吗?”教宗告诉大家,爱能够直接到达人内心,使人的心开放而充满信赖。许多不容易接纳基督和他的教导的人,却常常受到具体的爱德见证的感动。
    意大利的怜悯组织今天已经不再是一个教会属下的组织,虽然如此,它仍然保留了它的基督信仰根源。教宗勉励这个组织保持它的信仰根源活泼坚固,以避免它的义务工作转变成单纯的活动主义。而义务工作的经验对年轻人来说,可以成为“生活的学校”,使他们的生存有意义,而且有更高的价值,并收到更丰硕的果实。
    最后,教宗在举行世界病人日的前夕,和大家谈到了露德圣母。

本文标题:教宗勉励意大利怜悯组织和捐血者团体的成员保持坚固的基督信仰根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