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尼:首都教会学校学生著书分享信仰经验


2007-03-03 09:19:33 来源:天亚社

    印尼首都雅加达一所天主教女高中的学生创作的信仰书籍,具有福传价值。
    这六册书出自十九名天主教徒学生的手笔,书名分别是《感谢天主》、《预备,开始!》、《爱的天使》、《主,我爱你》、《万花筒》以及学生的每日经文。她们都是来自雅加达圣吴苏拉中学,书本由本地天主教出版社《火炬》出版,2月3日在校内举行新书发布会。
    设于雅加达的《生活》周刊主编额我略.苏托莫(Gregorius Soetomo)神父在会上赞扬这些青少年作家说:“她们很有创意,能通过描写深刻的经验表达信仰,确实很好”。这位耶稣会士认为,著作包含学生对《圣经》教导的实际经验,甚具福传价值。他还指出:“我很支持这些有益于人的努力成果,将丰富并巩固青少年的信仰。”
    《火炬》出版社去年6月举办工作坊,教导青少年撰写祷文和反省的书籍。工作坊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年轻人的才能,当时收集到164份参选作品,包括这6份稿件。圣吴苏拉中学25位女学生参与工作坊,她们与出版社编辑合作,修订其作品。出版社在9月截稿前,收到12份稿件。除了近日发行的这六册书,还有另外六册将于今年稍后时间发行。每册售价为两至三万盾(约二至三美元),一成收益归作者所有。
    该校老师路济亚.普亚斯图蒂(Lucia Pujiastuti)说,老师并没有帮助学生写作,她们利用课余时间创作。
    《主,我爱你》作者格蕾丝.维拉查亚(Grace Wiradjaya)在发布会上说,其作品是她对信仰的深刻反省。这位十六岁女孩说:“虽然我的经历不多,但愿意与人分享。”她希望著作能够打开读者的心扉,感受天主的良善。
    同龄的玛利亚.克拉丽莎(Maria Clarisa)和两位朋友合著了《感谢天主》。她对天亚社说,书中有诗歌形式的祷文,表达其所见所闻。她说:“我们想感谢天主,并常常向主祈祷。”
    17岁的小作家梅乌蒂亚.阿尤普蒂(Meutia Ayuputri)想通过她的书《预备,开始!》分享她和家人、朋友甚至男朋友一起的日常感受,劝导人们互相尊重。她说,她还是青少年,笔下的经历都“很简单”,但希望读者可以从中找到信仰慰藉。
    校长维拉纳.贡多萨米托(Verena Gondosasmito)修女,在发布会上说:“写作不仅是才能的培育,也是心灵的培育”,学生通过写作可以表达她们所思所想。

本文标题:印尼:首都教会学校学生著书分享信仰经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