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八十寿辰抒怀


2007-03-05 11:01:08 作者:王秀斌 来源:信德报(第294期)

四十年前过中秋,儿女绕膝衣食愁。
转瞬中秋八十度,雏雁展翅成雄鹰。
尝尽世态炎凉苦,闯过霜刀利剑锋。
世事完成心无挂,待主召唤归天庭。

人老唯爱静,万事不关心。自知身心倦,何必再劳神。
秋风吹弱体,明月照残身。苦问何意愿,盼主收灵魂。

    这是我妻李文敏在她八十寿辰的当儿,守着为她祝寿的儿女们,激发出对生活的无限感慨,即时赋诗两首。
    回忆过去,思绪万千。 我们夫妻二人同为教育工作者,1959年,我以莫须有的罪名被下放回家劳动改造。抚育儿女的责任,由妻子一人担当起来,当时三个孩子一个9岁,一个6岁,一个2岁。后来又添了一子,一人拉扯四个儿女,其情其苦何堪言状。但妻子在天主的庇护和信仰的鼓舞下,虽外受同事及上级的歧视,内对缺衣少食的窘境,却毫无畏惧地承担了廿余载。十年浩劫结束后,我于1984年落实政策,孩子们也都成了材。现在我家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外孙共17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1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3人,大学三年级在读1人,重点高三特优成绩1人)。我们全家都由衷地感谢天主。

本文标题:八十寿辰抒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