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罗马圣伯多禄善会成员,勉励以精神和物质协助教会传播福音


2007-03-09 09:18:0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3月8日上午接见罗马圣伯多禄善会,指出每位基督信徒都有义务以精神和物质支持教会传播福音的工作。在四旬期内,信友尤其应该祈祷和守斋,特别关心贫苦和处在艰困中的人士,以具体的行动在精神和物质上支助他们。
    这个创立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善会组织昨天觐见教宗,把他们一年来所筹募的款项献给教宗,作为教宗推动传教和接济有需要者的经费。教宗向他们说:“圣伯多禄善会这个已经有悠久历史的献仪行动,从某方面来说,早在初期基督信徒团体时代便已经奉行,这是出于每位基督信徒都意识到他们有义务不仅在精神上、也在物质上支持教会传播福音的工作,同时也应该本着慷慨的精神接济贫苦的人士。他们牢记着耶稣的话:‘每次你们为我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
    随着时代的过去,教会的这个习惯也因着时代需要的不同而有所改变。教宗说:“在教会历史上,有某些时刻教友对伯多禄继承人的经济支持显得特别重要,就如在真福庇护九世时代一样。而在我们今天,教会继续它传播福音的使命,并和其它各方面合作,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友爱和更能彼此关怀的人类社会。就因为有了圣伯多禄善会的支持,教会才有能力完成它传播福音和提升人类的使命”。

    罗马圣伯多禄善会除了每年为教宗所肩负的伯多禄使命筹募款项之外,也在罗马几个地点每日供应免费午餐给贫苦和流浪街头的人,而且当教宗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礼仪活动时,义务负责接待和维持场地秩序的工作。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罗马圣伯多禄善会成员,勉励以精神和物质协助教会传播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