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主教团家庭和生命委员会主席朱塞佩‧安福西主教谈教会对年轻夫妻的陪伴


2007-03-13 09:18:3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关于生物伦理和维护建立在婚姻基础上的家庭权利在意大利是近日讨论的热门话题,政界和民政社会都发表了不少意见。不久前在罗马市政府举行了一项会议,题为“伦理与生物伦理:在婚姻和稳定中的夫妻和家庭”,由“两千年夫妻和家庭调解中心”协会推动。出席会议的法学家弗朗西斯科‧达斯定表示:“今天,生物伦理得到了凯旋,但有滥用职权的危险。人会以科学自由的名义征服其它的人。”关于这方面的课题,奥斯塔的主教兼意大利主教团家庭和生命委员会的主席朱塞佩‧安福西主教接受本台访问说:
    我认为,特别在圣经和神学的传统上当讲到婚姻圣事的时候,教会有如一个收藏着宝藏的珠宝盒,只有在梵二大公会议之后夫妻才被收入进去。因此,说今天有经由运动、协会和堂区的家庭牧灵建立起来的新家庭,十分重要。当然,需要做的更多。我们该当成长的起点是更多、更好地陪伴青年夫妻,或者说那些结婚不久的夫妻,他们往往已不那么年轻,这种对夫妻的注意力该当在婚姻的头几年、有了他们最初的子女、解决了他们的职业问题的时刻就开始,这是一个极为微妙的时刻。因此,就在我们批评国家为年轻夫妻做得不够的时候,我们该看看我们自己,邀请我们的司铎,我们的主教更多地进行工作。我认为用预防措施来对待这些问题的说法也正是如此。

本文标题:意大利主教团家庭和生命委员会主席朱塞佩‧安福西主教谈教会对年轻夫妻的陪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