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代表团越南访问归来


2007-03-13 09:26: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访问越南代表团于3月11日结束一周的访问行程,回到梵蒂冈。这是圣座代表团第十四次访问越南,时间正是在越南总理阮晋勇今年1月25日来梵蒂冈觐见教宗本笃十六世之后一个半月。
    圣座国务院于3月12日立刻发表一项公报,其中指出圣座代表团在越南河内与越南政府宗教事务委员会交谈的事项是:双方检讨越南在2004年6月18日所制定的有关信仰和宗教的法令的执行情形,这项法令制定越南政府的宗教政策;其次是讨论几位正在任命中的主教的问题;再就是其它有关天主教在越南的生活与活动的问题。
    圣座国务院的公报又指出:参与会谈的越南政府代表团提出越南天主教团体在国内所扮演的角色。至于圣座代表团则祝望越南天主教徒越来越能够有可能性对传播伦理道德价值,尤其对在社会经济快速改变时刻中的越南青年的培育,以及推动对国民中弱势族群的关怀工作有所贡献。双方都强调现存的问题能够借着彼此的同意和耐心有建设性的对话来面对和解决。
    圣座国务院的公报又提到在拜会越南政府各有关部门时,都提出双方关系正常化的问题。公报说越南方面保证,负有职权的机构已经遵照总理的指示展开工作;双方也共同审查了某些具体的方式,以便展开建立外交关系的进程。
    圣座代表团访问越南期间,也探访了位于中部山区属于少数民族的昆嵩教区天主教徒团体,受到山地居民热烈的欢迎,也探访了中部沿海的归仁教区。在那些地方圣座代表团都会晤了当地人民委员会的主席。最后,圣座代表团也在河内主教座堂和海防的一个本堂区举行弥撒圣祭。在整个访问行程中,圣座代表团都向所遇见的越南教会团体转达了教宗的关怀、问候和降福。

 

本文标题:圣座代表团越南访问归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