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字架山上的十字架


2003-03-06 09:54:59 来源:信德报(第177期)

       默主哥耶(Medjugorje)是克罗地亚的一个村庄,附近有一山头,名叫十字架山。山上有个十字架,立在这十字架下,上主把他的圣子,作为礼物送给我们。十字架是耶稣基督的世界性象征,有形的标记,它时刻提醒我们想念耶稣的苦难。耶稣的苦难,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了平安和永恒的生命。这就是报导说的,圣母显现于默村的实质内容。圣母邀请我们,与耶稣和好,全心皈依耶稣所走的路——十字架苦路。
       自1981年6月24日以来,圣母在默村,独特地重申与天主和好,全心皈依。圣母为此特殊使命选择了六个青少年,每天显现给他们,并与他们谈话。六个青少年出生于山谷中。十字架下暗影处,圣母从耶稣那里带来了紧急信息,呼吁全人类从晚期罪恶病症中,回过头来,与耶稣和好。
       圣母每天显现,引起世界回应,数百万人来到默村敬礼圣母,随之改变了生活方式,走上天主指定的路。
        高科技现代生活方式,引导人们渐渐远离了天主,墨主哥耶的十字架标记,在此时显得是这样弥足珍贵。十字架山上的十字架,重15吨,36英尺高,水泥结构。立在十字架山最高峰,数英里外就能看到。
       1933年,村民们决心建造信德纪念碑以纪念耶稣被钉十字架1900周年。他们肩负混凝土,大水桶,攀越丛木覆盖的岩石陡路,完成了这项工程。之后,村民更换了山头原名,改称十字架山(Mount Krizevac)。多年前深厚的信仰行动,一直影响着这块特殊的圣宠之地,今天圣母也就选择了这里显现。
       十字架山上的十字架,外形既不美观也不漂亮,多年的风吹雨打日晒,使得它的边棱碎裂,层层剥落,早已失去了原有的色泽,但它的美,却深植来到默主哥耶的千千万万朝圣者的心中,这种在人灵魂深处发出的美,远远超过世态外观上的美。
       几乎每个来默村的朝圣者,都要到十字架山上的十字架下。他们都得到勇气和力量,爬到山顶,通过热心祈祷求得精神或肉体的病愈。那些来自世界各角落的人们,愿作与上主和好的火种燃料。当然,这火种来自超性层面,对精神饥饿的灵魂来说,十字架山上的十字架,是加尔瓦略山,是耶稣胜利的时刻,也是天主履行与人类订的新盟约的时刻,即通过他圣子的死亡,给人类永恒的生命。数百万人前来默村,听耶稣的母亲,带来的信息,重申这盟约。(Wayne Weible 著)涛马 编译

本文标题:十字架山上的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