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绝望中播种希望


2007-03-21 09:35:38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网

    弥撒后,杨振杰神父率领堂管组成员,带着大量现金与福传资料,载着大米白面,按摸底清单,挨门遂户地为贫残教友送温暖。
    在一间阴暗潮湿的屋子里,躺着一家三口,整个屋子散发着一种难闻的气味,丈夫戴着口罩(肺结核),裹着被子,躺在窗户墙角;孩子手脚哆嗦,身体颤颤微微地抖动着;妻子瘦弱娇小,烫伤抽曲的脸把先进门的教友吓退出来,杨神父不顾怪味,不避口罩,不畏怪脸进了门,坐在他们身边,笑着摸了摸孩子的脸说:困难是暂时的,你们要一心依靠天主,社会和教会都会关心你们的……接着将300元钱递在妻子手中,将白面拎在他们的床前,丈夫呆若木鸡地看着钱物,孩子低下了头,妻子落下了泪。
    身体的残疾导致意志力的衰退,更给心灵带来巨大的孤独,迷惘和软弱,钱物是有限的,而神父给他们的爱则是永恒的。他们感到,贫残也有尊严,贫残也有生存的权利。
    这样的家庭我们走访了十余户,他们的生存环境、贫寒的家庭状况;他们渴望援助的眼神以及感激的言语表情,震撼着我的思想,撞击着我的心灵。
    服务穷人,就是服侍基督,因为那些悲伤者,贫残者,饥饿者都是基督苦难的化身,如果我们看不见这一点,就看不见为人类受苦受难的天主。
    饥饿不仅是食物,而是包含对爱的渴求,赤身不单指没有衣服,而是人的尊严受到剥夺,无家可归者不单指住所,而是受到排斥和摒弃,除了贫穷和饥饿,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是孤独和冷漠,事实上,孤独也是一种饥饿,它是期待温暖的一种饥饿。
    爱贫残就是爱天主,贫穷的人是有福的,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神父在绝望中播种希望,在黑暗中播种光明!

本文标题:在绝望中播种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