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神父下会的快乐时光


2007-03-22 10:10:21 作者:周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296期)

    兄弟们同居共处,多么快乐,多么幸福。(咏:133.1)

    新年伊始四川乐山教区眉山市东坡区教会主任司铎周神父就开始马不停蹄地拜访教友。大年初六受中心镇教友的邀请我有幸和周神父一起到中心拜访那里的教友。东坡堂区是个大堂区有教友近3000,且大多是中青年教友,主要分布在东坡的光华、太和、思蒙、修文等乡镇。
    阳光明媚的清晨我们带着简单的行囊怀着对天主的爱座上了开往中心镇的4路车。晴朗的天气伴着爽朗的心情我显的特别的兴奋;一路有说有笑的,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问不完的问题。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欢快地奔跑,路旁的树飞快地倒退着一晃而过。金黄的油彩花在微风的轻拂下向我们点头问好,似主的赞美、似主的鼓励。
    大约九点我们到了中心镇。车刚刚停稳人还没下车一双双热情的手就伸了过来,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就传到了耳旁。我们有说有笑地来到王姐妹的家——我们的落脚地。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教友涌了过来。在简短的寒暄后我们开始了分享。
    神父跟年长的教友分享天主圣言、教规教义、信仰与生活。我教中青年教友唱圣歌、做圣经游戏。松弛有度,花样翻新的学习和游戏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就连八九十岁的教友都跟着哼起了圣歌。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掌声传递着大家的喜悦。
    十一点开始了感恩大礼弥散。一首《我们来到上主的圣殿》把大家聚到了主的祭坛前,收敛心神皈依上主。
    周神父在讲道中说;让我们把自己和家庭、事业、生活、学习、劳动、成功与失败,欢乐与挫折都奉献给慈悲的主。活出教友的品质,在信仰的道路上修治自己、提升自我。争做一个教会称扬、社会肯定的教友。
    在唱《天主经》时我们手拉手都用心地唱,真切地感受到了在主内的共融。
    弥撒后主人家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今天的饭菜特别的可口特别的香。
    日落西山黄昏已近时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心镇。

本文标题:同神父下会的快乐时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