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利比亚天神之后圣母玛利亚圣堂恢复为举行宗教礼仪场所


2007-03-23 09:23:4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利比亚小小的基督信徒社团最近庆祝天神之后圣母玛利亚圣堂再度成为举行宗教礼仪的场所。这座圣堂是天主教方济各会士于17世纪时兴建,今天属于利比亚基督教圣公会所有。重新祝圣这座圣堂的礼仪于3月9日举行,由圣公会开罗的主教主持,出席人士包括圣座驻利比亚宗座代牧、希腊东正教的主教、以及来自利比亚全国的神父、牧师、和各基督信仰教会的众多信徒。此外,利比亚伊斯兰教代表、各国驻利比亚大使也在场参礼。天神之后圣母玛利亚圣堂是基督信仰来到利比亚的象征。早在17世纪初,方济各会士跟随会祖圣方济各走近伊斯兰教徒的理想来到利比亚,向当地人为基督爱奴隶作了见证,并获得准许修建圣堂。他们为这圣堂献给圣母,取了和亚西西的圣堂同样的名字:天神之后圣母玛利亚。方济各会士在利比亚还建了另一座献给圣母的圣堂,就是班加西的始胎无玷圣母圣堂。于1858年兴建,1977年恢复举行宗教礼仪。

    利比亚是一个伊斯兰教国家,目前大约有天主教徒5万人,都是外国人。重新开放天神之后圣母玛利亚圣堂,对当地的基督信徒来说,是卡扎菲政府一个重要的开放记号。

本文标题:利比亚天神之后圣母玛利亚圣堂恢复为举行宗教礼仪场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