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肥城欢度若瑟节


2007-03-26 09:37:21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阳春三月,旭日东升;若瑟山上,彩旗云涌。今年3月19日,来自肥城、胡庄和白云峪周围堂口的教友,不顾春暖还寒的气候,早早聚积在若瑟山的朝圣地,高歌颂唱“大圣若瑟,请为我们祈求!”整个山中,人潮如流;歌声、号声、祈祷声在山中回荡。正如神父在弥撒中讲到:“我们今天来到圣若瑟朝圣地,主要向圣人学习什么?学习他对耶稣及天主的忠诚、对人的谦逊、做人的贞洁,在自己的人生中活出信仰、见证福音。”


神父在乐团引领下进入教堂

    笔者在登记处了解到:“自进入圣若瑟月以来,每个星期六、主日都有组团前来朝圣,平日陆陆续续也不断有人自由朝圣,今天达到高潮,近2000人,朝圣气氛高于往年,显示教友对朝圣的深度和信仰水平的提高。现在虽是若瑟月,朝圣范围基本属本教区内,5月份才是高峰,全国各地均有教友到胡庄朝圣。”


教友在山顶教堂参与弥撒的情景

    教堂内满员,朝圣的人不顾山中风凉,而在外面参与弥撒。朝圣的人群接受了信仰的涤荡以后,一路高歌奔向各自家乡,把主爱彰显。

本文标题:山东肥城欢度若瑟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