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骷髅山上


2007-03-27 13:16:40 作者:寒竹 来源:信德报(第296期)

(圣周五)

    最后晚餐的那一整宿,夜风呼啸,卷起了炫目的沙尘暴。
    主耶稣始终在祈祷,而我却一直沉浸在倦颓的半梦半醒之中。
    当一阵骚乱嘈杂过后,我就再没有看到他……
    凌晨时分,下起了雨……
    天亮了,天色阴霾得仿佛一个将要死去的黄昏。
    已经是下午了,荒瘠的骷髅山上,我的心竟也如是一片的荒凉。
    主耶稣头带刺冠,浑身沾满血污泥土,背负着十字架,眼看着难成步履,再次跌倒的时候,我不顾一切地奔了过去,亲吻他依旧宁静温和却已经模糊的脸颊。
    “主,让我来背,让我来背它吧!”
    “孩子,我是心甘情愿来背负它的,你可明白这耻辱和痛苦的含义么?藉着这可耻残酷的刑具上的死亡,我使你们进入自由,给你们新的希望!”
    他诚挚亲切的话语充满了我的心。
    “主,我明白了,我们的苦难要由你的苦难拯救,创伤须由你的创伤治愈,我背这十字架,不是出于怯懦、自我怜悯的委顺,而是像主一样,是甘愿而为。那些希望你成为一国之君的人怎会明白主的意图呢,主是要使人人都成为自己精神自由王国的统帅!”
    话还没说完,我已感觉那十字架很沉重地压在心上,而不是压在身体上,现在被我心甘情愿地为主扛着它朝山顶走去……
    骷髅山顶上,铁钉发出沉闷的声响,沉重地穿透耶稣的手足。我的心随之撕裂燃烧,以至于干涸了我眼中的泪水……
    耶稣最注视圣母玛利亚,对他心爱的门徒说:“这是你的母亲。”
    又对母亲说:“这是你的儿子。”听了这话,圣母的心比被利刃刺透更觉伤痛。
    “父啊,宽恕他们吧,他们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
    “父啊,我把我交付给你了!”耶稣伤感激动地高喊。
    就在他闭上眼睛最后的时刻,含泪的阴云,被霹雳的雷电震裂,如注的雨水倾洗着木然干渴的大地。
    完成了,太初完美的“道”如是完成了他的救赎工程。
    望着他嵌进十字架的身躯,高高举扬在天地之间,如同一幅永恒煊红的浮雕,深深嵌入了我的生命……
    当门徒们准备埋葬耶稣的时候,痛苦的母亲就像静静看着当初摇篮里的儿子一样,温存地为耶稣擦拭身体的每一处伤痕,抹傅没药。
    “痛苦的母亲,就让眼泪流出来吧。”
    痛苦的母亲,苍白得像一尊坚强的雕塑的脸孔上没有一痕泪流,但痛苦母亲被利刃刺透的心,是不为世人所解的。
    “我相信世界的希望没有死去。”
    是的,母亲,我也相信,世界将因此重获新的生命;因为,天人之间的间隔,已被救赎之爱灌注……

本文标题:骷髅山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