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所忽略的痛


2007-03-29 09:52:19 作者:孙班 来源:信德报(第297期)

    我们都知道主耶稣是在逾越节前受难的,犹太人的逾越节是在我们公历(阳历)的三、四月间。
    耶路撒冷位于地中海东岸,基本属于典型的地中海式气候,但因靠近沙漠和戈壁,因此与地中海式气候略有不同:夏季炎热无雨,冬季温和潮湿。在巴勒斯坦地区(包括耶路撒冷),气候与亚洲大部分地区不同,在此地,一年中不分春夏秋冬四季,而是分为两个季节:旱季和湿季。旱季在每年的5月至9月,湿季在每年的10月至4月。旱季干旱少雨,湿季温暖有雨,适合农作物生长。
    耶路撒冷的旱季平均气温在32℃—34℃以上,湿季平均气温在15℃左右。在耶稣受难的逾越节前夕,正值湿季,气温应当很低。在圣经中有一处细节告诉我们,在耶稣受难的时候,气温不仅很低,而且相当寒冷:耶稣被捕后,伯多禄悄悄跟随着,来到大司祭院子里,伯多禄“同差役们坐在一起,烤火取暖”。(谷14:54)“烤火取暖”一语说明当时的天气相当寒冷,否则,伯多禄不会去烤火,而且是冒着危险,“同差役们坐在一起”烤火。
    在这之后的第二天,耶稣被钉上十字架时,又被剥掉外衣,(若19:23)他的寒冷就可想而知了,随着主耶稣身上的血液慢慢流尽,他会感到越来越寒冷。人身体的某部位血液供应不足,那个部位就会感到发凉发冷。而耶稣是全身失血,当时的天气又是那么寒冷,所以,耶稣的肉身所受的痛苦不仅仅是难以忍受的鞭痛、钉痛,不仅仅是因大量失血造成的“我渴”,(若19:28)而且还有“我冷”。
    主耶稣受难时的痛苦,常人无法全部感触,但他身体所受的寒冷我们完全可以感知,可这点却被我们长久以来忽略了。
    主耶稣!原谅我们的无知和无情。
    摘自圣经百科网

本文标题:我们所忽略的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