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乌克兰新任大使


2007-03-31 14:27: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三月三十日接受乌克兰驻圣座新任大使塔季扬娜‧伊热夫斯卡女士呈递到任国书。教宗在向她致欢迎词时,谈到文化与宗教的对话、欧洲的基督信仰根源、以及天主教与东正教的合一等问题。
    关于文化与宗教的对话,教宗说:“世界越来越全球化,所以迫切需要促进并加深文化与宗教之间的对话。这样的对话不应该走向诸多宗教信仰的大融合,但要在各宗教彼此尊重的前提下,让每个宗教为了人类整体的益处发展自己的特性。这样的前景必定有助于降低不同族群之间和不同国家之间可能形成的的紧张关系和冲突,保障大家享有持久的和平与发展的条件”。
    关于欧洲基督信仰的根源,教宗向新大使强调这个根源的重要性,他说:“在乌克兰的历史中,它的文化和国家体制都深深沉浸在基督的福音中,所以乌克兰必定非常关心在保存自己国家民族的面貌特征的同时,也把这个特征的活力贡献给其它国家民族”。教宗指出乌克兰是东西方之间的桥梁,这个地位身份使它在近年来对欧洲各国采行开放与合作的政策。对乌克兰保障国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一点,教宗表示欣慰,他认为宗教信仰自由乃是人的基本自由之一。
    关于基督信徒的合一,教宗透过伊热夫斯卡大使向乌克兰天主教徒说:“教会始终关心并仔细照顾教会东西方两大传统之间的对话。天主教徒渴望继续与东正教的弟兄们、以及其它信仰基督各教派的信友走合一的道路。但愿所有的基督信徒都乐意巩固大公合一的对话,以便克服所有的困难,有朝一日终于抵达大家久所期待的合一。这样的合一将为福音给世界提供最真实的见证”。
    最后,教宗向乌克兰新任大使保证乌克兰天主教徒必定为国际社会的公益服务,而天主教本身的使命之一就显示在它重视青年的教育工作。教宗说:“对教会而论,教育青年就是使他们接受坚实和完整的培育,这样的培育以基督信仰的伦理道德观和人性基本尊严为基础。教会祝望自己能够积极地参与社会教育青年的重大使命”。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乌克兰新任大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