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2007-04-03 09:56:39 作者:潘蕊 来源:信德报(第297期)

    近日,又读到一则关于大学生跳楼的消息,这已不是第一次了,我想到了很多。我们暂且先不谈父母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心情,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泪啊!这些大学生们,度过了艰辛的高考,是多么的不易。如今,正值青春年华,就要踏上社会的他们却以这种方式过早地离开了这多彩的世界……
    有人会说,生命的来与去是他们自己的选择。错了,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说法。我们的生命不只属于我们自己,它还属于我们的父母,属于所有爱我们、关心我们的人,更属于我们的在天之父!那么究竟是什么让他们选择了死亡?
    缺乏使命感!
    万物都是有使命的。蜜蜂的使命是采集花蜜,绿叶的使命是制造氧气,鲜花的使命是盛结果实;农民的使命是种田,学生的使命是学习,传道员的使命是福传……所以,活着的蜜蜂就要飞翔,有生命的树木就要繁茂,鲜花会一直艳丽;农民会不惜余力地撒种收获,学生会坚持不懈地学习知识,传道员更是为将天国的福音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而贡献一生!有生命,就要担负起自己的使命,永不放弃,不管有狂风还是暴雨。“不要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执著。
    也许,轻生的学生们承受不了学业沉重的压力;也许,他们担负不起社会赋予的重任;也许,他们已习惯了这个世界上的一草一木;也许,有太多的“也许”。生命与使命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假如他们理解了生命的真正含义,认清了自己的使命,他们是不应该也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的。只要我们的生命还在,只要天主不收我们的灵魂,我们就应在旅途上奔跑,在泥泞中奋争。牢记使命,做黑暗中的一束光,做沙漠中的一棵草。
    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本文标题:让生命与使命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