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难忘第一次圣诞夜英文弥撒


2007-04-09 10:08:50 作者:张多默 来源:信德报(第298期)

    1993年12月24日平安夜,是上海教区外籍教友第一次参与君王堂的圣诞夜英文弥撒。为了使在沪波兰教友欢度圣诞,笔者当时作为一名口语翻译,在波兰专家们的住宿区——淮中大楼内,张帖了一张参加君王堂平安夜的英文通知书。使40余家波兰家庭一百多名波兰教友,参加了24日平安夜英文弥撒。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参加圣诞夜的英文弥撒。
    这是改革开放后,二十五教友第一次共度圣诞。我们称之为“小联合国圣诞夜”——“A Small United Nations Christmas Eve”平自美国、波兰、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及港澳台地区的中外教友欢聚一常,共同庆祝全人灯的救世主——小耶稣的诞生,共融合一祈祷。英文弥撒后,在君王堂二楼会议堂的举行了Potlack式的自助聚友,大家互祝“Merry Christmas”共唱“Merry Christmas to you”等圣歌。并表演了各国的文娱节目。二十五国教友来到了圣教会大家庭的温暖,从1993年至2006年我们中外教友共同欢庆了14个圣诞节,随着中国的进一步改革开放,越来越多国家的外宾,参与到上海教区圣诞夜英文弥撒和庆典中来。

本文标题:难忘第一次圣诞夜英文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