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恩


2003-03-13 09:15:39 来源:信德报(第178期)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位神父拿着教会急需用的钱在大街上遇见了匪徒,钱全部被抢去了。当神父回到教会后,大家都围过来询问事情的详细经过。可神父却说要找个地方静下来祈祷。15分钟后,神父从祈祷室里走了出来。有一个教友问他:“您是向天主祈求寻回那笔钱吗?”另一个说:“神父一定是向天主祈求再赐另一笔钱供我们使用。”过了一会儿,神父说:“我刚才是感谢天主三件事。第一,我感谢天主,使我只是钱财被抢,身体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第二,我感谢天主,因为这是我30年来第一次碰到强盗,之前的30年我一直承蒙天主的庇护。第三,我感谢天主,让我只是被人抢,而不是我去抢别人,感谢他赐予我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教育,使我不至沦为强盗。”
       其实,在生活中每天都要发生许多事情,到底是好是坏,完全取决于一个人的态度。一个三、四十岁的人患了重病,便抱怨说:“我正当壮年,为什么会是我得病?”但即使他六、七十岁时得病,他也会抱怨说:“我辛辛苦苦大半辈子,应该享享清福了,为什么会是我得病?”可是,他没有想到,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他一直享受着天主赐予的健康。而与此同时,有些人一生下来就要遭受病痛的折磨。只要看到这一点,他就应该感谢天主。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值得感谢的人、地、事、物。这并不仅仅是指帮助过我们,给我们带来过好处的人地事物,也包括曾经陷害过我们,让我们痛苦过的人地事物。我们应该感谢曾经绊倒过我们的人,因为要不是他们伸出脚来绊倒我们,我们怎么会提高警惕,小心谨慎地防止再一次被人绊倒呢?我们应该感谢批评过我们的人,因为要不是他们批评我们,我们怎么会看到自己的种种缺点呢?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也许会一直盲目自大下去,直到死也不会明白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和渺小。
     怀着感恩的心看世界,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起来,你也会发现,值得感谢的东西越来越多了。(山西/韩博)

本文标题:感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