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新闻处宣布教宗访问意大利的维杰瓦诺和帕维亚教区行程活动


2007-04-18 15:37: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本月21、22日两天前往意大利北部的维杰瓦诺和帕维亚教区进行牧灵访问。教宗此行的活动已经于昨天4月17日由圣座新闻室向外界宣布:
    “维杰瓦诺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唯一没有访问过的伦巴第行政区的教区,我必须去。”教宗本笃十六世这句话回答了维杰瓦诺教区主教巴基尼主教的邀请。他的教区的教友们希望教宗在去帕维亚访问前,先去他们那里接受他们的致敬。在教宗往访的机会上,以制鞋业出名的维杰瓦诺的鞋业同业会将1万双鞋子捐赠给几个贫穷国家。圣座新闻室主任龙巴尔迪神父向在场的记者们说,该同业会也将赠送一双鞋子给教宗。
    在维杰瓦诺之后,教宗访问帕维亚,圣奥斯定的圣髑从13世纪起便安放在帕维亚的今天圣伯多禄圣殿中。教宗在帕维亚的第一个活动是为一个文化中心奠基,然后前往圣殿。圣奥斯定会的总会长普雷沃斯特神父说:“教宗要祝圣奥斯定文化中心的蓝图并为这个中心奠基。我们奥斯定会将兴建的这个中心将以本笃十六世为名,因为教宗本笃十六世与教会的圣师圣奥斯定有密切的灵修与神学上的关系”
    年轻的拉青格从在修院学习时起便受到依波纳的主教圣奥斯定的吸引,他的论文写的正是这位教会圣师的神学论点。圣奥斯定学院院长葛罗西神父说:“大家都知道,教宗1953年的毕业论文的标题正是:“圣奥斯定教会教义中的人民与天主的家”。以后,教宗又解释了他对这位圣人的敬爱,他最近与罗马大修院的修生会晤时作了这个解释,强调奥斯定的神学吸引他,因为这位圣人的神学主要不是在追求神学的系统,而是关注人的具体存在。
    教宗在今天圣伯多禄圣殿中安放圣奥斯定圣髑的大理石柜前主持晚祷后,要点燃一盏许愿油灯。圣奥斯定修会为庆祝从创会750年,进行了一个对话火炬周游活动。火炬在圣奥斯定的故乡阿尔及利亚的达加斯德点燃后,随着圣人所经过的地方周游,借着这个行动来促进不同民族、文化、宗教间的对话与和平。

本文标题:圣座新闻处宣布教宗访问意大利的维杰瓦诺和帕维亚教区行程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