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联合国秘书长谈论“多边主义的信心”与加强“文化对话”


2007-04-20 09:36: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4月18日来梵蒂冈拜访教宗本笃十六世,两人以“对多边主义的信心”和加强“文化间的对话”为中心谈话。潘基文秘书长是在访问意大利的机会上前来拜访教宗的,这是他上任几个月后首次出访非洲、欧洲和中东行程中的一站。潘基文在与教宗谈话时,并邀请教宗访问联合国总部。梵蒂冈新闻室在发布有关教宗与潘基文秘书长会晤的消息时说,这次的晤谈强调了圣座赞赏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以及促进人民发展上担任的重要角色,同时也提到对联合国解决世界上的冲突和促使各国达成协议方面天主教会与圣座所能作出的贡献。教宗与联合国秘书长这次晤谈有哪些重大意义?我们请问了曾担任圣座驻联合国总部常任观察员16年的宗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马蒂诺枢机:
    答:我很高兴昨天有机会见到我这位老朋友潘基文。早在联合国刚成立之初,圣座,尤其是各位教宗都予以支持。教宗们为什么信任联合国、而且今天也继续信任它?教宗保禄六世曾说:“这是当代文明为促使各民族一致的唯一道路。”教宗们同时也支持联合国的改革,因为向联合国这样的机构必须保持与时代同步。
    问: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79年和1995年访问了联合国,现在,潘基文秘书长又邀请教宗本笃十六世前往访问,请问,教宗会答应他的邀请吗?大家对他此行有什么期望?
    答:潘基文秘书长亲自告诉我他邀请了教宗,他并预先告诉我,他回纽约后要发出正式邀请。因此,他一定知道教宗没有拒绝他的邀请。我们期望教宗会应邀前往。当然,教宗站在联合国讲坛的那一天,一定会给我们上一堂国际化的课。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联合国秘书长谈论“多边主义的信心”与加强“文化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