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月二十九日世界圣召祈祷日,教宗发表文告并将祝圣新铎


2007-04-25 10:03: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下星期日,四月二十九日世界圣召祈祷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祝圣新铎大典。即将领受铎品的是罗马教区的二十二位执事。参与共祭的将是罗马教区代理主教鲁伊尼枢机,罗马教区所有的辅理主教,几座大修院的院长,以及晋铎者所属的本堂神父。
    为了今年的世界圣召祈祷日,教宗本笃十六世早在今年二月十日便写好了一篇文告,并由圣座于昨天二十四日公布。这篇文告的主题是“圣召为教会共融服务”。教宗在文告中引用旧约圣经《撒慕尔纪上》所记载的天主召叫人的典型例子。天主多次召唤年幼的撒慕尔,后来撒慕尔在厄里的帮助下,才知道天主对他的召唤。所以,蒙召叫的人必须知道倾听,随时准备应命,并不断祈祷。而负有保存和巩固天主召叫的人,则应该给蒙召叫的人以忠告和陪伴。教宗说这是使司铎和修会圣召开花结果所必备的两个基本要素。为了推动圣召,必须非常注意有关教会即共融这个奥迹的牧灵工作,这项工作很重要,因为谁生活在协和、共同负责和热心的教会团体中,一定更容易学习到分辨天主的召唤
    教宗在圣召祈祷日文告中强调:培育圣召必须不断地教导人聆听天主的声音。他说从去年的每周星期三公开接见活动,他已经开始一系列有关基督与教会关系的要理讲授,其间,他特别强调聆听天主声音的重要。在旧约时代中,已经有撒慕尔和梅瑟蒙天主召唤的例子。在新约中,主耶稣则个别召选宗徒跟随他,与他密切合作,为实现他的救赎计划。
    教宗指出:从牧灵方面看,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和后来的教会训导文献都明显指出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教导未来的司铎认识教会的真正共融,因为在基督信徒团体中,任何职务和神恩都应该为教会的圆满共融服务。为此,每位主教和神父都有责任,在和教会内其它各种圣召和职务协调下,促进教会的共融。修会会士和在俗教友也有相同的责任,他们的职务虽然不同,但是都团结在圣体圣事中,而这件圣事乃是教会生活的泉源和颠峰。
    教宗在结束今年世界圣召祈祷日文告时,呼求童贞圣母玛利亚转祷,使基督信徒团体中不缺乏为天主的喜乐服务的人。这些人就是司铎,他们与自己的主教共融,忠实地宣讲基督的福音,举行圣事,照顾天主的子民,随时准备向整个人类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四月二十九日世界圣召祈祷日,教宗发表文告并将祝圣新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