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复活——对生命的祝福


2007-04-30 16:59:50 作者:张建通 来源:信德网

认识生命的价值

    生命是可爱的,生命是有价值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天主恩赐的礼物,宇宙万物是天主永恒生命的流露,生命是天主对宇宙世界的祝福,有生命世界才显得美丽。生命是天主爱的创造,更是爱的奥秘。尤其人的生命,更是天主的杰作,具有神圣而伟大的价值。中国文化说:天生万物人为贵,人为万物之灵。这也说明;天主不会白白的把一个生命安置到世界上,天生我材必有用。天主造人是有目的的,天主造人的目的,就是人的追求。孝贵守先训,敬须追本源。康熙大帝给北京西什库天主堂的题词是“万有真原”。所以认识、敬拜天主,才是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外国文化讲:有了人,宇宙便完全;人和其它万物的区别在哪里?人有灵魂。所以,有了灵魂,人便完全;有了爱,灵魂便完全;有了爱天主的爱,爱便完全;万物存在的目的是为彰显天主的光荣、全能、圣善与伟大,又为帮助人救灵魂得永生。天主是生命的主宰,宇宙万物只是分享天主的生命,如同每个人来自父母的爱,享受父母的家业。

明白生命的目的

    人的生命是接受的,生命是有限的,自然有崇高的向往,远大的追求。希望比现在重要,将来比现实重要,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不能想象一个没有向往的人生,钱穆先生说:“向往必须有对象,向往的对象是超我而外在的,对精神界的最高向往有宗教,对物质界的最高向往有科学,前者偏于情感,后者重于理智。宗教是软心肠的,科学是硬心肠的。”哥白尼神父说:“人的天职在于勇于探索真理。”爱因斯坦说:“没有科学的宗教是瞎子,没有宗教的科学是跛子。”宗教是精神的向往,因为现世的财富只能动人的心,不能满人的意,所以中国的爱国诗人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相信生命的主宰

    耶稣来到世界上,与人接近,他不仅是人,而且还是神(天主),是生命的主宰,是生命奥秘的揭晓者,是生命的诠释者,他是爱的化身,只有他能给人一个生命的圆满答案。因为耶稣是人类的中心,他诞生以前,人们就渴望他的来临,耶稣的诞生,人的生命有了向导,他就是天国的领路人,耶稣用生命(死在十字架上)做担保,用爱的福音做力量,用复活的真理给人永生的希望与保证。

与复活的耶稣建立关系(有限生命的人与永恒生命的主宰接轨)

    今天普世教会,就是耶稣复活的见证,如果没有耶稣的复活,我们的信仰是假的、骗人的,更不会影响整个人类,如果没有耶稣的复活,他建立的教会早已荡然无存。耶稣的复活不但充实了现世的生活,而且还丰富了精神的生命。与耶稣复活的生命接轨,人的生命才有永恒的价值,(就如同电灯和电源拉上关系,电流发挥作用才有意义,电灯才有价值,手机和信号拉上关系,信号发挥作用才有意义,手机才有价值。)信仰就是人与天主建立关系的媒体。怎么接轨?走进教堂,接近信徒,翻开圣经,了解信仰,探讨人生,以获得一个更丰盛的生命,好有力量珍惜人生,善度今生,追求永生。这就是对生命的重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今世认识耶稣、相信耶稣、爱慕耶稣、跟随耶稣、向所有的人介绍耶稣,请你去体验,一人信主全家得福,一家信主,平安和睦,社会稳定,世界太平,愿复活的耶稣陪伴每个人,高高兴兴度今生,快快乐乐得永生。

本文标题:耶稣复活——对生命的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