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问宗座社会科学院院长玛丽·安·格连顿


2007-05-05 09:53: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为期五天的宗座社会科学院第十三届院会议在五月二日结束。本届院会的主题是《各民族和各国之间的关系中的爱德和正义》。本台特别访问了圣座这个学术机构的院长,美国籍的玛丽‧安‧格连顿女教授。

    问:格连顿院长教授,您对这次院会的感想如何?
    答:我想我们大概举行了本社会科学院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次院会,我们讨论了与千百万人的生活有关的问题。我们也学习了许多相关的事物,尤其是与全球化有关的事物。我们综观了全球化的问题,而且是以教宗本笃十六世所颁布的《天主是爱》通谕的角度来探讨相关的问题。
    问:格连顿院长教授,本届院会所发表的言论中,您认为哪些最特殊?
    答:这很难说,因为发言的实在很多,难以分辨。不过我们都感到非常荣幸的,乃是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也拨冗前来发表一篇非常有见地的讲话。他谈到圣座所肩负的为伦理道德作证的角色很艰难,可是这就是圣座作为国际性组织机构的理由。国务卿枢机主教也承认今天许多国际团体机构的缺失,因为这些组织机构经常推动一些相反天主教立场的意识形态。所以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的发言是个重要的时刻,有人告诉我他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第一位访问宗座社会科学院的国务卿。其次,圣座驻联合国常任观察员切雷斯蒂诺‧米廖雷总主教的莅临发言为我们也是一项礼物。总而言之,我们在所有发言人中,也有了可能性邀请到这两位重要人物莅临,他们的发言为本届院会增光不少。
    问:格连顿院长教授,宗座科学院目前正在从事的是什么?
    答:我们除了向上面所提到的这两位访问者请教外,也正在就有关的问题向本科学院以外的专家学者请教,例如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墨西哥前任外交部长、以及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他是一九七三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之一。

本文标题:访问宗座社会科学院院长玛丽·安·格连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