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谨防邪教 找回“亡羊”


2007-05-06 09:28:37 作者:商刊发 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300期)

    在我们海伦的乡下,开展福传工作时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我们的传道人员在福传中,不但要考虑如何想方设法地把福音最大限度地传播开来;同时还要考虑如何对付异端邪教的干扰,并从他们的虎口中夺回迷失的“羊 ”。
    我们这里的情况比较复杂,多年来“东方闪电教”一直在频繁活动,近年来又冒出了一个“蒙头教”,活动势头猖獗。他们专门和我们教会对着干,我们的传道员去传福音,前脚刚走,他们后脚便尾随而来,把我们传道员分发的宣传材料撕毁,并在一些人家的门前贴上他们的标记,还威胁说:谁要撕毁他们的标记,谁就要全家遭殃。
    当我们发现这种情况后,除了向政府管理部门反映问题外,也采取措施予以应对。我们多次重访已经传过福音的一些人家,向他们重申:我们天主教是国家法律保护的五大宗教团体之一。而“东方闪电教”、“蒙头教”等异端邪教,不但从法理和教理上非法,而政府也视其为非法要着力打击和取缔的。我们的传道员当众撕毁了“蒙头教”的所谓标记,并告诉群众,我们信天主的不怕任何妖魔鬼怪。
    在我们行动的影响下,许多教外群众擦亮了眼睛,表示不会再上“东方闪电教”和“蒙头教”那些人的当。尽管如此,从邪教虎口夺回“羊”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常抓不放,一抓到底。

本文标题:谨防邪教 找回“亡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