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11位枢机主教和主教周游欧洲国家首都


2007-05-07 09:21: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11位天主教的枢机主教和主教,这几天周游欧洲国家的首都,吁请八个工业大国的政府遵守诺言,与贫穷抗争。这个周游欧洲国家首都的行动由意大利义工协会、明爱机构以及其它的天主教机构联合发起,参加行动的11位枢机主教和主教们于5月4日在洪都拉斯的马拉迪亚加枢机的率领下谒见了教宗本笃十六世,随后,他们在本台举行了记者招待会。

    伦敦、柏林、罗马,是要求大国履行对抗贫穷和协助发展诺言的旅程的三站。为那些弱小贫穷者发言的是一个由枢机主教和主教们组成的小团体,他们在6月将举行的八大国高峰会议的前夕,拜访了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布莱尔以及意大利部长会议主席普罗迪,为了重申必须削减发展中国家的外债、对抗管理援助资金方面的贪污现象、以及致力于使经济和财务上具有透明度。11位教会神长对各大国在履行承诺上没有进展都表示担忧,但他们也深信仍然可以乐观。他们有意继续努力,而他们的工作也得到教宗的鼓舞和全力支持。意大利天主教会和这些枢机主教、主教们并肩工作,继续它促使减轻贫穷国家外债的行动。这是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尼亚斯科主教在与11位教会神长会晤时所表示的。
    洪都拉斯的马拉迪亚加枢机说:“目前北半球国家所采用的发展模式,把所有的缺点全部显示出来了。必须有所改变,因为在最近10年中,南半球的贫穷现象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这位枢机认为,他们所进行的这个行动是必须的。他说:“我认为,我们所进行的行动很好,是教育舆论的一个方法,也是一个新传播福音的行动,因为是将教会的社会教义带到我们所访问的地方。这是一件好事。”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蒙森武总主教则说:“我们把古罗马人的原则告诉了那些领导人。我们说:‘你们答应将国家生产毛额的0.7%用来帮助贫穷国家,请遵守你们的诺言。’有些领导人说,他们已经做了,而且还会继续做。有些则说,此刻没有办法帮助贫穷国家,但他们一定会做到的。因此,在这方面有希望。”
    意大利义工协会的总裁马雷利强调,如果世界上的大国不尽快协助贫穷国家,会有习惯成自然的危险,就是,人们对世界上8亿人因饥饿而痛苦的事实不再有感觉。马雷利解释说:“即将召开的八大国家高峰会议不会对解决世界上的贫穷问题作出新的承诺。因此,我们要求这些国家信守他们过去的承诺。连最乐观的专家也说,要达到千禧年制定希望在2015年前完成的8个目标,需要加多100年才能做得到。我们尤其要提醒各国政府,如果等到100年以后才能完成这些目标,这意味着将有80亿人饿死,100亿人则要因为没有食水而死亡。应该怎么做,由这些国家领导人自己决定。”
    因此,教会人士要求八大国的政府负起他们的责任,采取必须的政策来协助贫穷国家的经济成长,同时本着关怀的心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本文标题:11位枢机主教和主教周游欧洲国家首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