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景县总堂堂区新教友牧灵学习参观大教堂


2007-05-07 11:25:03 作者:心中有爱 来源:信德网

    2007年4月29日,景县总堂区圣诞节、复活节新领洗的教友共50多人,由本堂田金响神父、本堂王金娈修女及会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天的牧灵学习,朝圣参观大教堂。


新教友在献县教区主教府教堂合影留念

    早上六点,教友们早早的来到教堂等待,六点半准时出发。50多人乘坐大客车前往献县教区主教府张庄教堂,不到八点我们到了献县张庄教堂,刘绪俭神父很早就等在门房接待我们,刘神父在大堂给新教友们讲了献县教区的简史,又给新教友讲了天主十诫、告解和圣体圣事的道理,讲得既生动又联系实际生活,新教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教友们参观教堂、买圣物之后便离开了献县张庄主教府。


新教友在献县大梅庄教堂听本堂李神父介绍堂区情况

    下一站,我们乘车前往献县教区李更领神父的堂区齐庄,到了那里,本堂李神父、会长和教友们早就在堂门口欢迎我们,一进到教堂就看到挂着的红色条幅“欢迎景县教区神长教友光临”。本堂李神父和会长教友们的热情让前去的新教友们感动不已。李神父给我们讲了齐庄教堂的简介及堂区的一些活动,并鼓励教友们要更好的为主工作。同时李神父也邀请新教友周立荣,给本村的教友们分享她如何加入的教会。也迎来了热烈的掌声。结束了齐庄教堂的朝圣之后,本堂李神父又领我们去了大梅庄教堂。我们刚一到大梅庄村就听到敲锣打鼓,热闹非凡。原来是本村的秧歌队在村口欢迎我们,许多新教友也加入了大梅庄的秧歌队一齐扭着秧歌进到了大梅庄的教堂,本堂李神父和本村会长又分别为我们介绍了梅庄教堂的简介,并鼓励教友们要利用秧歌队去传教。最后教友们在互助平安中离开了大梅庄,教友们感动的流下了爱的热泪。


新教友在献县齐庄教堂和本堂李神父合影


新教友在景县武强堂区北立车村教堂与本堂宋神父合影

    结束了献县三个教堂牧灵朝圣之后,于中午来到了武强的南立车村,这是衡水教区的第二大堂口,教友700多人,本堂宋广通神父和会长教友们也早在堂里等候,会长和教友们热情地款待了我们用午餐。下午2点,田金响神父和宋神父一起在南立车教堂为教友们做了弥撒,弥撒中两位神父讲道后,有景县四位新教友给老教友们证道,新教友的证道使参与弥撒的许多老教友感动的热泪盈眶。弥撒之后,新教友和田神父宋神父合影留念,然后就去了北立车教堂,在北立车教堂宋神父又为新教友们讲了本村的教堂简介,教友300多人,奉沙勿略为主保,让教友们效法他的表样,去传教。最后合影留念,大家一齐回到了南立车村,我们再一次感谢本堂神父、会长和教友们的热情款待。大家在互助平安的歌声中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新教友在景县武强堂区南立车村教堂与本堂宋神父合影

    我们这次一共参观学习了五个教堂,通过这次牧灵学习,新教友们获益匪浅,更加坚固了新教友的信德,使新教友们对天主更加信赖,也更加强了新教友要福传的热火,同时也给堂区注入了新的活力。衷心地感谢天主。愿天主降福我们。

本文标题:景县总堂堂区新教友牧灵学习参观大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