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谈五月圣母月和巴西牧灵访问之行


2007-05-08 11:48: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五月六日星期天中午,在带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各国信友颂念三锺经之前,向他们谈了五月圣母月和他即将启程前往巴西牧灵访问两件事,并邀请所有的基督信徒为他的巴西行祈求圣母的保佑。
    关于五月圣母月,教宗说:“几天之前进入的五月,为许多基督信徒团体都是最特殊的圣母月份。因此,许多世纪以来,五月圣母月成了信友门对圣母最热爱的敬礼之一,也是教会牧人们认为最适合讲道、讲授要理和团体祈祷的时期。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强调至圣玛利亚在教会和救恩史中的角色。大公会议之后,对圣母的敬礼又有更深入的更新”。
    教宗又说:“五月份多少有一段时期和复活期相迭,所以很适合指出玛利亚作为母亲的形象,这个形象就是她陪伴着耶稣的门徒团体同心合意祈祷,等候天主圣神的降临。为此,这个月可以是我们重新回到原始教会的信德、与圣母马利亚契合的机会,以便认识我们今天的使命也是勇敢和喜乐地宣讲被钉死在十字架又复活的基督,并为他作证,他是人类的希望”。
    接着,教宗谈到他的巴西行说:“我愿意把我五月九日至十四日的巴西使徒之行托付给至圣童真、教会之母马利亚。就如我可敬的前任保禄六世和若望保禄二世一样,我将主持第五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主教团大会。这项大会将于下星期日在阿帕雷西达城的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揭幕。不过在此之前,我将前往邻近的圣保罗城,在那里会晤青年和巴西全国的主教,并为真福安东尼奥‧圣安纳卡尔旺修士主持宣圣大典”。
    教宗说这是他第一次牧灵访问拉丁美洲,他要准备心灵会晤拉丁美洲次大陆,那里生活着几乎全球半数的天主教徒,其中有许多是年轻人。正因为这样,那里才被称为“希望的大陆”。这个希望不仅与教会有关,也和美洲及全世界有关。
    教宗于是邀请每个人说:“我邀请你们为这次使徒朝圣之旅,尤其为第五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大会祈求至圣玛利亚,使那些地区的每位基督信徒都感到自己是身为道路、真理和生命的基督的门徒和传教士。那里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很多,而且不断在增加。这就是为什么基督信徒应该受到培育,在我们这个世界中作善的酵母和圣德的光的重要性的理由”。

本文标题:教宗主日三钟经讲话谈五月圣母月和巴西牧灵访问之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