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全国热切等候教宗本笃十六世来访


2007-05-09 19:04:5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巴西全国人民正在倒数计时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来到,而且随着等待时间的逐渐缩短,期待的心情也更加热切。
    教宗将于五月九日上午九点从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起飞,预计在十二个半小时之后,巴西时间九日下午四点三十分,飞抵巴西圣保罗附近的瓜鲁柳斯机场。巴西是全球天教徒人数最多的国家,全国一亿八千四百多万人口中,天主教徒占百分之八十四点五,有一亿五千五百六十多万之多。
    教宗来到这样一个什么都多、什么都大的国家,有两个目的,最重要的一个,也是他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主持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天主教主教团第五届大会揭幕礼。这个大会由这个广大地区的二十二个国家的主教团组成,所辖的天主教徒约占全球天主教徒的一半,足见会议的重要。会议的地点在巴西、可能也是整个南美洲最重要的圣母朝圣地,阿帕雷西达(Aparecida)圣母朝圣地。这里每年涌来至少八百万朝圣人士,为南美洲各朝圣地之冠。既然来到巴西,怎能不看看这里的教会?所以教宗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就是牧灵访问这个地方教会,时间虽然短促,要到的地方也非常有限,但也令巴西人民兴奋。毕竟为八十岁的教宗,如此长途旅行并不是容易的事。
    巴西有史以来,已经接待过四次教宗的来访,这次是第五次。过去的四次都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分别在一九八零年、一九八二年、一九九一年以及一九九七年的访问。教宗这次到阿帕雷西达主持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天主教主教团大会,他早为会议定了一个主题,就是:“耶稣基督的门徒和传教士,为使我们的人民在他内获得生命”。关于这次大会的性质,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已经声明过:会议不以检讨教义问题为目标,但以传教和牧灵问题为主。在为期十八天的大会中,主教们要深入研讨的对象是从俗化主义到邪教丛生现象,从克服贫苦到圣召的培育,以及其它许多的问题。这次大会有个新意,就是与会的主教们,除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以外,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的主教团代表,他们在会议中也都享有投票表决权。教宗在五月十三日法蒂玛圣母瞻礼当天揭幕的大会中,将发表一篇重要讲话,给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教会指出面对今日和未来的挑战的方向。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大会外,教宗在巴西的牧灵访问也相当紧凑。他的正式活动从抵达次日,五月十日开始。这天上午他要礼貌拜会巴西总统鲁拉;会晤非天主教但信仰基督的教会团体代表和非基督信仰的其它宗教代表;下午在圣保罗市立运动场会晤巴西青年。五月十一日上午在圣保罗的火星广场主持真福安东尼奥‧圣亚纳‧卡尔旺修士(Frei Antonio de Sant’Anna Galvao)宣圣大典。下午在圣保罗主教座堂接见巴西全国四百二十七位主教,同他们一起颂念晚祷。晚祷后,教宗立刻搭乘直升机前往一百七十公里外的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十二日上午,教宗到朝圣地附近的瓜拉廷格塔(Guaratingueta)访问一个名叫“希望农场”的青年戒毒戒酒中心;下午则在阿帕雷西达圣母朝圣地圣堂会晤巴西的神父、修会会士修女、修士和执事们,同他们一起颂念玫瑰经。十三日上午,教宗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主教团大会主持揭幕弥撒;下午则主持会议开幕式,向全体主教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后,于傍晚八点一刻告别巴西,乘飞机返回罗马。

本文标题:巴西全国热切等候教宗本笃十六世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