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女修会总会长国际联合会的794名修女代表


2007-05-09 19:16:3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7日接见了女修会总会长国际联合会的794名修女代表,这些女修会的代表们从本月6日起在罗马出席大会。教宗向这些在五大洲服务的女修会家庭的代表们说,你们要保持同天主的密切关系,注意人性培育并回避舒适安逸的生活,好完成你们的使命。教宗也勉励她们将福音体现在“当代的现实生活中,尤其在人性和灵性较贫穷的地方。”陪同这些女修会总会长觐见教宗的是修会部部长罗德枢机主教。本台记者康皮西作了以下的报导:
    “一种奥秘和先知性的献身生活,完全致力于实现天主的国度”:本笃十六世要求“每位总会长”推动这样的生活,“在我们的时代酿造献身生活的灵性更新,以此开启更适应人群期待的使徒工作。”教宗向这些女修会的总会长们多次提到她们目前举行的大会的主题:“你们应召去酿造为全人类产生希望和生命的新的精神。”强调说:“在度日常生活的复杂情节中,在人际关系和使徒工作中”需要勉励自己“以具体的言行,通过自我奉献来传达天主的爱,永远保持对他的忠贞不二。”
    “可爱的修女们,天主以这些思路推动你们在今天酿造有活力的结构,为教会做结出硕果的服务和为福音做出永远常青有说服力的见证,忠实福音的根基,勇敢地把福音体现到当代的现实中,尤其在人性和灵性较贫穷的地方。”
    教宗接着说:“在今天的现实中,献身生活肯定也会面对不少社会、经济和宗教方面的挑战,传教和灵性的途径往往不被人了解,你们却要永远保持同基督坚实的密切关系。”本笃十六世解释说:“只有同天主的这种结合才能结出果实,一个度献身生活的人的使命的先知性角色才能得到滋养。”最后,教宗邀请这些女修会的总会长们:“在受到日常生活的利益和问题过多的诱惑下,永远不要向远离与你们天上新郎的密切关系的诱惑低头。”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女修会总会长国际联合会的794名修女代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