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总主教指出,巴西教会面对重重困难却仍然信仰深刻、活跃


2007-05-10 09:54: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5月9日抵达巴西圣保罗,展开他在这个城市和阿帕雷西达的访问。对于教宗的来访,圣保罗新上任的总主教舍雷尔总主教说:这是天主所赏赐的意想不到的恩典。这位57岁的总主教向本台特派员普罗茨说:
    答:天主赏赐的这个恩宠是在我完全意料不到下来到的。我刚担任圣保罗的总主教不久便能够欢迎教宗来访问这个城市,在圣保罗教区中招待他,这令我非常地激动同时也非常欣喜。我非常高兴,也感谢天主赐给我这么大的恩宠。圣保罗市的居民和巴西全国人民都因为教宗来访而万分欣喜。教宗要送给圣保罗市一份大礼,就是,册封加尔旺真福为圣人。教宗以此来向我们指出基督信徒的生活、天主教徒的生活是走成圣、跟随耶稣的道路,就如耶稣基督出外传教的门徒们一样。
    问:教宗访问巴西,他要看到一个怎样的教会?
    答:等候教宗的巴西教会是一个充满喜悦、非常活跃、充满活力和宗教情愫深刻的教会。的确,这个教会也有许多的问题,这是无需隐瞒的,我们生活在巴西文化作重大转变的时期中,这转变从30、40年代已经开始。我们必须面对一个我们称之为“宗教迁移”的文化、社会和宗教现象,导致这个现象的思潮在欧洲也许已经停止了,然而在巴西,这种思潮却仍然存在。原本忠于教会的人,现在感觉到不需要教会,甚至表示与教会训导相反的意见。不过,我们生活的此刻,也是一个充满宗教贡献的时刻。
    问:那么,应该如何面对这个挑战呢?
    答:主教们已经对这个问题作了许多的考虑,在历年举行的全体大会中也如此。要面对这个挑战,就应该克尽我们的本分,就是与人们接触、加强教育、基督信仰的培育,但也需要在我们的机构、堂区、教区、修会、学校和教友社团中鼓励传教精神。天主教友们要通过我们而重新发现做基督信徒的喜乐,同时将这喜乐传递给下一代的人。天主教友应该参与所有层面的社会生活,本着自己的信念来建造社会。这便是我们应该努力的地方,来协助我们的人民自觉地并在教会社会训导带领下参与每一个层面的社会、经济、政治生活,同时也参与社会传播工作。
    问:谈到社会传播,报纸写说,巴西人民有意请求教宗准许通过互联网来播放弥撒…………
    答:事实上已经这样做了,我不知道教宗是否会反对。我认为,通过网来播放弥撒是令弥撒传得更远也能令更多人投入的一个方法。这不是说在网络上播放弥撒可以取代主日进堂的规定。教友们当然应该继续进堂,亲自参与这个团体的庆典。这是教会生活的一部分,是网络所不能替代的。

本文标题:巴西总主教指出,巴西教会面对重重困难却仍然信仰深刻、活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