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要安慰处于困境中的巴西主教


2007-05-10 10:01: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来拉丁美洲进行牧灵访问,给这里的教会带来莫大的喜乐,尤其是接待教宗的巴西主教团的主教们。他们的全体大会于今天9日结束,会议中广泛讨论了即将由教宗在阿帕雷西达揭幕的第5届拉丁美洲与加勒比地区主教团会议。本台特派员请巴西的阿格内洛枢机主教谈谈他对教宗此行的感想:
    答:教宗此行不是一位国家元首的访问,而是一位牧人的牧灵访问。这位牧人的羊认识他,也深深的敬爱他。我们相信,他此行将和他的前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访问一样,是一个信德与爱的相会。
    问:此刻,巴西的全体主教都汇集在这里,请问,这个地方教会的主教们对教宗此行有何期望?
    答:可以肯定,教宗必定会安慰处于困难中的我们,也指导我们如何在各种挑战中从事传播福音工作。个人主义、消费主义,这些都是巴西今天所面对的挑战。教友们必须努力不要陷入消费主义中,不要在信仰或宗教问题上抱模棱两可的态度。
    问:教宗这次来巴西,也是为了主持第5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主教团协会大会揭幕礼,请问,这次大会的重要性何在?
    答:在这之前的两次大会中我们都讨论了传播福音的课题,现在,已经到了巅峰时刻。我们主教们也是基督的门徒,我们也和所有的教友一样蒙召作天主的儿子和基督的传扬者。

本文标题:教宗要安慰处于困境中的巴西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