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巴西青年


2007-05-11 09:44: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5月10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钟在圣保罗的帕卡恩布市政府体育场与巴西青年会晤。关于巴西的青年人问题,本台特派员吉索蒂请巴西东北部的北里奥格兰德州莫索罗的主教曼萨纳同我们谈谈:
  答:我们今天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上,最留意这个现象的人无疑是青年人。只要听听音乐就能问自己是在巴西还是在欧洲或美国。因此,青年人感觉到在今日世界上其它青年的危机:自己身份的危机不只是在人性、情感、成长方面,也有宗教方面的,它是给予从家庭接受的信仰一个自己的答复,这个答复在今天往往受到置疑。除此之外,也要给关系到人的重大问题作出答复:我想到工作、家庭,我也特别想到在巴西这里的财富分配,这是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因为一大部分的青年被排挤,陷入吸毒、国际贩卖、卖淫和许多其它真正威胁到巴西青年一代的情况的危险中。
    问:您对本笃十六世教宗这次访问巴西有何期待?这次访问会结出什么果实?
    答:毫无疑问,这次访问将为重点提出会士、神父、主教在拉丁美洲传播福音的重大角色留下标记,但也突显尤其与圣洗相关的传教特性,传教也与受基督召叫、由他真正转变为为他人服务的传教士密切相关。一个人如果没有感觉到向他人传播喜悦的必要,他就不会真的品尝到巨大的喜悦。这就是我们的希望:从这次会议,从近几年的所有牧灵工作中真正产生一个拉丁美洲的世俗身份,有能力给自己的希望找到理由。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巴西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