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主教团新任主席呼吁关怀家庭和穷人,称指控教会对人的恐惧症是诽谤


2007-05-23 11:12:3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主教团在新任主席热那亚的总主教安杰罗•巴尼亚斯科的带领下本月21日在梵蒂冈召开了第57届大会。巴尼亚斯科总主教和意大利主教团秘书贝托利蒙席同一天上午并蒙教宗本笃十六世接见。这位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在大会发言中谈到了对穷人的关怀、家庭日取得的成果并且反驳了对天主教会的诋毁。他说,教会维护她的子民的面貌身份,尊重“健康的世俗性质”,同时提出“重大的标准和价值”。
    巴尼亚斯科总主教指出,意大利教会本着透明的精神提供喜悦的服务,不在高处发号施令,不做主人。“教会所关心的是基督和他的福音:教会将基督作为人文主义的圆满尺度来宣讲。”他解释说,当我们诉诸良知,不是要闯入这个领域,而是要唤醒它的内涵,没有这些,每个人的最后防线也就停止存在。他继续说:“要是身为主教我们指出根植在我国悠久传统上的道德和精神基础,那是因为在我们的前景中没有一个忧虑、陷入虚无主义和衰落诱惑中的民族。存在的是一个活生生的民族。”
    巴尼亚斯科总主教说:在“西泽的归西泽和天主的归天主”之间的区分,不仅对基督信仰,也对现代民主而言是个基本准则,使我们坚信我们该当一起,每人以自己的方式来寻求我们团体的进步,也唤醒精神和道德力量,失去这些力量,一个民族无法屹立不摇。
    巴尼亚斯科总主教继续解释说:“对教会和她的领导人做出的对人的恐惧症的指责令人感到遗憾。”他说,这种批评:“纯属思想理念性质和诽谤,违反全面热情地接纳所有人的精神和实践。”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谈到举办家庭日活动的成功反应了梵二大公会议所竭力鼓励的平信徒的成熟。他说:“有上百万人参加的众多示威活动是对主教团关于家庭和既成事实结合的婚姻立法提议做出的指示的恰当评论及回响。”“这个参照教宗的训导应用在意大利情况中的指示是有效和有现实意义的,是主教关心我们人民的举动。”
    巴尼亚斯科总主教也感谢教宗在他近期受到威胁后“所表达的关怀和鼓励”,他说:“这段插曲都是因曲解和从未思考的思念造成的,即使立即作了否认和进一步阐明都无济于事。”
    热那亚的总主教也强调了对有人将世俗和天主教徒强行对立和作为手段的做法表示担心。他说:“这种对立,实际上在我们绝大多数的人民中间没有感觉到,也不能从提出不同意见的合理的不同立场中做出推论,该当在尊重对话的气氛下平静清楚地表达意见。”
    意大利主教团主席也向意大利共和国总统纳波利塔诺表达致意,感谢他的临近。他在主教团第57届大会上的发言中所涉及的其它问题包括意大利家庭经济方面有所上升的困窘局面,那些只有一份工资却要养活众多子女的家庭所受的压力更大。巴尼亚斯科总主教说,这些家庭“往往到了月底就处在困境中。今天,这种类型的家庭向我们的结构提出广泛的要求和更多的援助,即使是似乎已经彻底克服的‘生活必需品’,一般来说,出于尊严,这些要求都掩饰和隐藏起来。”
    巴尼亚斯科总主教也谈到失业问题,说这种现象如果长久下去“便能成为酗酒和各种依赖形式的沃土”。他也提到南部尤其青年的不稳定性。他表达了对因工死亡的人的家属的关怀,呼吁采取措施消除事故的原因。最后,他呼吁所有人“为尊重分文没有的人而慎重花费,好能把自己的一些东西与他人分享。”

本文标题:意大利主教团新任主席呼吁关怀家庭和穷人,称指控教会对人的恐惧症是诽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