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北区天主教赴黔江考察学习


2007-05-31 09:33:11 作者:胡良春 来源:信德网

    5月15日-17日,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组织全体常委、部分委员、教友代表参加赴黔江区进行交流考察学习。此次考察学习由江北、南岸、永川三个区爱国会及渝中区若瑟堂管委会共同参与(以下简称“三区一堂”),市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刘文明、谢榜勇神父任团长,江北区、南岸区、永川区爱国会主任胡良春、刘谊、覃能恕为副团长,成员分别是各区爱国会全体常委、部分委员、堂口教友代表,共59人。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即将竣工的黔江区天主教堂,黔江区近100名教友手持彩旗,敲起锣鼓在在建教堂大门两侧夹道欢迎考察团一行,黔江区民宗委杨秀文副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在建教堂,并且一一介绍筹建修建过程,特别是当杨副主任谈到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天主教工作,为教堂的修建拨款100万元,按最优惠价解决了7亩土地(5万/亩),并且,协调相关部门在黔江区体育场旁解决了两个门面用房作为天主教自养用房时,大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5月16日,大家参观了国家级地质公园——黔江区小南海地质公园,大家在观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三区一堂”神长、修女、教友畅谈各自区或堂口有关福传、自养事业、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经验,还针对在新的历史时期,天主教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如何进一步充分发挥天主教团体与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把服务与自养结合起来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5月17日,“三区一堂”神长、修女、教友在黔江区天主教临时宗教活动场所举行了文娱联欢会。相互之间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了解。
    此次活动受到黔江区民宗委刘植林主任、杨秀文副主任、黔江区天主教爱国会筹备组组长蒲祖英及黔江区教友的热情接待。

本文标题:江北区天主教赴黔江考察学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