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圣神同飞


2007-06-07 09:54:30 作者:洪楼张健 来源:信德网

    天气的愈演愈热应该掩盖不了近几日罗马广场的骚动,再过几天,所有天主教堂都要忽如一夜春风来,把祭台上的布换成圣鸽点缀的火红色,乐队与唱诗的音乐将要相互辉映带领着身穿红祭衣的主祭来重复2000年前那如火的一幕。
    又即将迎来圣神降临瞻礼,不挥笔洒点东西总是美中不足,况且圣神又对我鸿恩浩荡。我们每个肢体都秉承着我们的头耶稣基督不同神恩,我的神恩便是蒙召做福传者。回顾一年多来的福传之路,我知道言尽人间所有美誉都不足表达我对圣神之恩。新约时代,每个福传者都被冠以先知雅号,而天主在教会内所设立的,第一是宗徒,第二是先知(格前12:28),我没有理由不珍惜这一接近宗徒的职称。

    若硬把天主圣三割裂开来,我感受圣神较圣父圣子要深。我不敢断言自己在奇迹中目睹过圣父圣子,但我一定与圣神有了亲密,而且在我尚未领洗之际,圣神就对我破格眷顾。最初在堂内福传的几天,似乎一下成了许多教友注目的公众人物,当他们得知我正在慕道时,便都在诧异中去赞美圣神。后来我查了一下福传人员的档案,自洪楼教堂开放以来,以准教友身份乐此不疲的在堂区宣扬福音者,我似乎是前无古人的。我此生可夸耀之事寥若晨星,但我永远以主耶稣基督的圣神来夸耀。
    平安,健康,欢笑之类恩宠远没有圣神来的更实惠。圣神是天主,圣神降于我身便是天主亲自屈就于我。我又复有何奢望?经过圣神活水浸透,我的思维舒畅的让我受宠若惊,无论讲福音抑或写东西,材料一下突如其来的多,情感竟也排山倒海,慌如一瞬星霜换。以往我拙于言辞且一见生人要羞赧的,如今却酒狂自负,随口而侃。无意当中,智慧竟以提升许多。我忆起某日,一陌生教友问我修道几何,我大是发愣,她竟指着堂内的墙壁上由我设计的专供教外朋友观看的24道信仰问题,我尴尬的解释我只是俗家子弟。
    我时常在想,天主何以对我如此器重,恐怕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那就是爱。我又是一个经常失足的人,常做悖逆天主之事,故天主总对我广施仁风,屡屡赐我立功补赎的机会。我愿一生去配合我不配领受的圣神,在福传之路上做些微薄的贡献,纵然我一生伤害主无数次,我仍要紧紧抓住圣神的手决不放弃,以至在任何时候我都可以像小孩子似的呼求“求你不要从你的面前把我抛弃,不要从你的身上把你的圣神收回(咏51:13)。”

本文标题:与圣神同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