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卫组织专家赞同中国意见病源由多种病毒引起


2003-04-04 10:09:21 作者:● 易锐民(香港)

  (易锐民香港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初步赞同中国专家的意见,相信引起非典型肺炎疫情的病源是由不止一种病毒引起,而是由多种病毒共同引致,其中有可能包括中国专家一直强调在病者身上发现的衣原体。

  世卫专家强调,未来工作仍会非常艰巨。

  世卫的四人专家组在得到中国卫生部同意后,昨日中午离开北京飞抵广州。

  专家们随即与广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来自广州多家医院、大学的70多名专家开会,会后世卫专家组发言人鲍威尔向记者表示,已取得许多病人病发过程及如何治疗的资料,并初步相信,病源不止一种病毒。

  他说,非典型肺炎可能由一种病毒引起,而该病毒会引致另一种病毒更活跃,然后广泛流传。

  “中国专家对于病毒的扩散辅助因素有一个科学判断:可能不止一种病毒,例如有可能是因为衣原体碰上其他病毒,令其传播时更有力度。”但他强调,该判断仍有待考证。

  另外,专家组获悉,广东早于去年12月已开始对该病毒进行研究,而病患人数正下降亦可信。鲍威尔表示,专家组在本周一到北京时,对该病毒在中国的疫情一无所知,虽然这次获得官方协助,但相信未来几天的工作仍将十分艰巨。

《联合早报》

本文标题:世卫组织专家赞同中国意见病源由多种病毒引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