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博尼传教修会的扎诺泰利神父谈八国峰会上提出的对非洲的援助


2007-06-10 09:01:2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八国高峰会议上提出拨款6百亿美元帮助非洲抗击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这个计划真的有希望实现吗?本台记者拉维拉请公博尼传教修会的传教士扎诺泰利神父谈谈这个问题。

    他说:在这几年中为非洲作的承诺不幸的是从来就没有持守,我们为此都厌倦了。在这个代表世界希望的大陆面前,在这个今天受到蹂躏的非洲面前,我们发出的呼吁是让地球终于明白,帮助这个大陆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否则这些问题会降到他们头上。
    问:教会的角色,天主教会的使命能为这个目标起到作用吗?
    答:当然可以。我认为在非洲的教会在社会上正扮演着良好的角色,因此教会该当协助当地人起步,即同他们一起行走来建设自给自足的团体,在农业方面尤其如此,好能过安详的日子。非洲真的能成为巨大的希望,要是没有深厚的宗教幅度,也就没有发展。

本文标题:公博尼传教修会的扎诺泰利神父谈八国峰会上提出的对非洲的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