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德肋撒姆姆善会章程


2007-06-11 10:11:55 来源:信德报(第304期)

    一、宗旨
    圣化自己,完善家庭,友爱他人。
    二、会员入会
    1、女性,年龄不限,文化不限。
    2、关爱贫病,热衷福传者。
    三、督导及管理
    1、本教区主教所派的本堂司铎,即为本善会之监督司铎。
    2、本善会设堂区总会长一名,堂口正、副会长各一名。会长由全体会员选举产生。
    3、会长的责任在于督促会员履行会规,组织会中各项善心活动,为会员树立楷模。
    四、善工及制度
    1、加强自己的传教意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将基督的福音有意识地、主动地向身边的人传递。
    2、有意识地圣化自己的家庭,以自己的热心虔诚带动其他家庭成员。对自己的公婆、父母尤应表现出爱心,常去照料、陪伴,让他们晚年的生活充满信仰的喜乐。
    3、每逢主日、瞻礼或中国传统节日在可能的情况下,要去看望本村及邻村的孤寡老人和需要帮助的人,尤其应关注不和睦及破碎的家庭,要耐心劝解,爱心调和。
    4、对堂区的各种活动极积踊跃参加,为本堂神父及堂口会长分忧解难。
    5、维持圣堂的整洁,要勤于打扫,乐于装饰。
    6、主日的祈祷和弥撒无特殊原因一定要完全参加,并充分利用主日时间学习圣经或读圣人传记等。常默想耶稣苦难,圣母的德行等。
    7、每位会员每月献一元钱,作为会费。
    8、本会会员每逢主日瞻礼要佩戴善会标志,以加强自己的会员意识,激发圣善之心。
    9、堂口会员每月聚会一次,分享圣,堂区会员每半年聚会一次多次,全体会员每年聚避静一次。
    10、每月首瞻礼五晚守圣时。
    11、每位会员应为同会姊妹的离世献弥撒、祈祷。
    12、每日起床时,念天主经一遍及以下经文:“玛利亚——耶稣之母,让我的心
如同你的圣心一样美丽、纯洁,充满你的爱和谦卑,让我能在生命之粮里领受耶稣,如你一般地爱慕他,并在他的化身——穷人身上去服侍他,让我们传扬圣父、圣子、圣神之名直到永远。阿们。”
    “可敬的德肋撒姆姆,我们愿在中国的土地上,实践你仁爱的精神,服务穷人,愿让你的足迹遍布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求你在天国里为我们祈祷。阿们。”
    每日睡觉前念:“主耶稣,我就要睡觉了,我愿将我的心奉献在圣龛中陪伴你,让我的心为爱你常常醒着。我的心一次次跳动,都是为爱你。主耶稣,我们赞美你,感谢你。直到永远。阿们。”
    五、祈祷会
    本善会附设祈祷会,由会中年老及病弱者组成,其成员除每日的本分经久,应为本会的爱德工作另加念一分玫瑰经。
    六、退会或出会
    1、凡因自己的言行,造成公开恶表者自动退出善会。
    2、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善守会规,经劝告无效者,自动退出本会。

本文标题:德肋撒姆姆善会章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