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主教听取现代传播方法并亲身实习


2007-06-15 10:14:48 来源:天亚社

    第六届亚洲主教团协会社会传播研习会5月28至6月2日在曼谷圣母升天大学举行。与会者包括六位总主教、十九位主教、十五位神父、二位修女及九位教友,共来自十二个国家。是次研讨会的主题为“亚洲牧职与媒体的汇流:教会的现代传播科技”。
    研习会不仅介绍新颖的传播方法、网络世界的道德及互联网上的信仰培育,还提供计算机实习机会。与会者自由选择参加不同工作坊,提高计算机知识及互联网技巧。这个实践机会对职务繁多但计算机技能较弱的教会领袖大有帮助。

    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咨议员,泰国圣若望大学校长猜那隆向多位亚洲主教及其它教会人士指出,信息科技和传播将在他们的生活中,“发挥重大作用”。猜那隆对与会者说,他们应当视电讯及科技为牧灵职务的“工具”。

    美国圣心传教会修女安杰拉.亚纳.茹科夫斯基(Angela Ann Zukowski)修女就“媒体汇流与牧职”发表演说,强调现代科技对牧灵民计划和使命甚为重要。

    她说,教会人士必须专注于本身的使命,“然后探究到底有甚么通讯科技能符合我们的需求”。

    她解释,探讨的角度不是如何把科技套到牧职上,而是为教区或堂区建立“一套全面的综合数码计划。我们必须仔细审视,如果策划完善,就会迈向一个与众不同的科技世界”。

    在印度专职传讯业务的阿尔温.费尔南德斯(Allwyn Fernandes)指出,教会必须与时俱进。他向与会者说:“七十年代,我家有电话;八十年代,开始有电视;九十年代,又有计算机。这一切本来经由独立的线路各自存在,但现在都集合在一个网络。电话与电视结合,电视又与计算机结合了。”

    他指出,人们合力建设互联网,利用网志、录像及社会网络调整内容和传递方式,以便符合个人需要。他问道,教会领袖从中领略到什么?

    与会的主教中,十一位来自缅甸。当中的班茂教区雷门.苏姆努特.昂(Raymond Sumlut Gam)主教,希望了解社会传播。他认为是次研习会的内容有趣,尤其是宗教网站及那些“对个人生活或教会”有帮助的内容。

    主办者拟于未来数周内发表会后声明。

   首届社会传播研讨会于1997年在新加坡举行,其后三届于1999、2001及2002年在泰国举行,第五届则于2004年转到印度尼西亚举行。


 

本文标题:亚洲主教听取现代传播方法并亲身实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